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踔厉奋发启新程
2022-02-11 12: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刘顺甜  
1
听新闻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每逢辞旧岁迎新春的时间节点,人们的心中便容易生出流光易逝的感叹,继之则回顾既往、展望未来,于胸中升起丰富的情感与向上的志愿。时值梅花绽放、春已降临,站在新一年的起跑线上,自当不负韶华、踔厉奋发,一起向未来!

不负韶华,自当珍惜时间抓机遇。时间,对于每一个具体的人、每一个历史的机遇来讲则是有限的。时间的最大特点是一维性,时不我与、时不我待、时不再来。生逢盛世,当不负盛世,当珍视难得的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惜时如金、分秒必争地跑好属于我们这代人的接力棒,担负起“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若是把时间耽误在无事生非、滔滔空谈中,或荒废在无所用心、无所事事中,甚至消磨在灯红酒绿、纸酔金迷中,则无异于对人生的亵渎。

踔厉奋发,就要勇迎挑战加油干。新的征程,一定必将面临诸多挑战。我们要时刻保持昂扬的斗志,鼓足斗争到底的胆气,敢于挑战、勇于创新。战胜风险考验、惊涛骇浪,终归要落实在行动上。每一项事业,不论大小,都是靠脚踏实地、一点一滴干出来的。只要扑下身子实心干、撸起袖子加油干,一项一项地干,一天不停地干,持之以恒,积以时日,就一定能扫除一切横亘在前进道路上的任何挑战。

面向未来,以虎虎生威的雄风、生龙活虎的干劲、气吞万里如虎的精神,在自己选择的道路上昂首阔步走下去,就一定能够稳步地实现一个又一个目标,欣喜地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不断创造新辉煌。

(刘顺甜)

标签:
责编:袁中江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