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年轻干部须补充好干事创业“卡路里”
2021-07-23 19: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谢政尧  
1
听新闻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精辟概括了以“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为内涵的伟大建党精神,鲜明指出“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

伟大的建党精神也激励着广大年轻干部,指引着他们肩负起更加神圣光荣的的历史使命。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面对新机遇和新挑战,广大年轻干部要争当“领头雁”,补充好干事创业的“卡路里”,在答好时代答卷和人民答卷中挥洒青春汗水,书写矢志奋斗的昂扬篇章。

系牢思想“卡扣”,心中有责“想干事”。纵览百年风雨,从井冈山号角到长征军歌,从遵义曙光到延安油灯,从东方红一号升空到神舟十二号太空出舱。一代代共产党人坚定崇高信仰,在信仰的激励和鞭策下,实现了一个个伟大壮举。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和动力,年轻干部把坚定信仰作为干事创业的精神源泉,系牢思想上的“卡扣”,学会用党的创新思想理论武装头脑,自觉把本职工作融入到服务大局中,担负起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职责,将党的强大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工作优势,在扎根理想的丰沃土壤上践行好初心使命。

明晰为民“路径”,迈开脚步“能干事”。“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年轻干部要想有所作为,讲好“后浪的故事”,就必须明晰为民“路径”,画好服务“蓝图”,用积极的态度和辩证的思维来做好各项为民服务工作,既要有敢打硬仗的勇气,更要有能打胜仗的信心,要站在人民的立场上想问题、作决策,真正迈开步子、沉下身子,广泛深入基层,将所学知识“嫁接”到实际工作中,坚决防止盲目乐观和推诿扯皮,只要是符合实际情况的,满足群众利益的,有利于工作开展的,就要当好攻城拔寨的“排头兵”和冲锋陷阵的“急先锋”,让为民举措真正落地见效。

完善自身“里子”,提升本领“干成事”。“打铁还需自身硬”。新时期新形势,给各项工作的开展提出了更高标准和要求,想要撸起袖子加油干,本领一定要强、能力一定要实、水平一定要高。年轻干部如果没有练就过硬的综合能力,难免会产生“本领恐慌”,陷入心有余而力不足的困境。只有勤于学习、提升本领,才能应对治理难题,做好发展课题。年轻干部对待工作中存在的难点、痛点和堵点问题,要拿出钉钉子精神和“绣花”功夫,在处理“大小难易”事、群众“急难愁盼”事中不断提高能力和素质,做到见事有招、遇事能办,在学习和实践中学思践悟、学用结合,积累宝贵经验,不断提升解决问题的实操能力和创新能力,更好地推动各项工作科学有序开展。

年轻干部作为党和国家事业的接班人,重任在肩、责无旁贷,当要立志做党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补充好干事创业的“卡路里”,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以青春之名,不负党的重托、不愧人民期待。

(作者:谢政尧 常州市新北区龙虎塘街道)

标签:
责编:袁中江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