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京沪高铁:十年砥砺打造中国品牌
2021-05-13 18: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今年是京沪高铁开通运营10周年。《十年荣耀 百年献礼-京沪高铁开通运营10周年展览》亮相2021中国品牌日。如今,被称为“中国高铁标杆和典范”的京沪高铁,已成为彰显中国实力和形象的闪亮名片。

十年京沪显峥嵘,建设有力度。自2011年6月30日第一声鸣笛至今,京沪高铁已开通运营10周年。从立项、设计、施工到运营、管理,京沪高铁铭刻着建设者的传奇与功绩,演绎着新时代的速度与激情,承载着中国人的梦想与希望。它拥有数个“世界之最”和“中国第一”,不仅完善了中国高速铁路技术标准体系,也拉动和促进了中国的装备制造和技术突破。十年峥嵘岁月,从追赶到领跑,中国已拥有世界上最现代化最发达最密布的高铁网。

十年京沪显发展,奔跑有速度。1963年,北京至上海间的列车需要轮渡过江到南京再继续前往上海,运行近30个小时;2017年,北京到上海乘坐复兴号仅仅需要4个半小时。从将近两天到四个半小时,北京上海两地间的距离变得越来越近,千里京沪一日还,让“说走就走的旅行”成为常态。同时,京沪高铁也在京津冀与长三角城市群间搭建起了“高铁经济走廊”,沿着这条经济“大动脉”,沧州、蚌埠、德州、泰安等城市,纷纷搭上经济发展的高铁快车。

十年京沪显真情,服务有温度。京沪高铁秉承“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坚持“示范引领”高标定位,用贴心、耐心、爱心做好旅客服务工作。高铁点餐、自主选座、随车wifi、静音车厢、一站式服务及计次票等推陈出新的服务举措,不断提升着旅客的出行体验,更好适应人民群众对美好旅行生活的需求。据悉,2021年7月1日前,复兴号智能动车组也将在京沪高铁投放,越来越多的人民群众能够享受到复兴号出行的快捷、舒适与温馨。

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高度重视品牌建设,要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世界高铁看中国,中国高铁看京沪。京沪高铁见证了中国高铁从无到有、从有到优、从优到精的蝶变,诠释了”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要求。

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会涌现更多享誉世界的中国品牌出现,让中国与世界共享更好的中国产品与服务。(文字:陆煜炜;图:张庆恒、葛飞)

标签:
责编:袁中江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