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开往春天的列车,为赏花经济注入一池春水
2021-04-20 14:0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胡辉  
1
听新闻

4月17日上午9:57,当连淮扬镇高铁G8252准点驶入灌云站时,站台上的人群沸腾了,“准点,欢迎你们!”车门打开后,连镇高铁首趟“踏青赏花”专列常州“千人团”来到连云港灌云。(4月19日 江苏网络电视台)

最美人间四月天。目前,正是灌云县伊甸园景区梨花、潮河湾景区油菜花盛开季节。为了推介灌云“一座佛两棵树三朵花四季景”丰富的旅游资源,灌云县抢抓高铁开通机遇,加大旅游宣传推广力度,以一趟趟旅游专列敞开了城市的最美窗口,为“赏花经济”助力,也为城市旅游发展注入了磅礴动能。

赏花专列,串起春天最美风景线。“清明断雪,谷雨断霜”。谷雨前后,春意更浓,万物呈现出蓬勃生长的风姿。“草木知春不久归,百般红紫斗芳菲”,暮春时节,暖风伴着细雨,落花化成春泥,一抹抹新绿欣欣然从幕后走到了台前。值此大好春光,五一将至,铁路部门为如画春光量身定制旅游专列,一趟趟开往春天的列车,串起了说走就走的旅行,也串起了更多美好的“诗和远方”。

赏花专列,为经济发展注入一池春水。赏花专列,一头连着“诗和远方”的向往,一头连着乡村振兴美好未来,带来的多方效益是显而易见的。在广袤的田野里,赏花游不仅让游客感受到乡村生活的美好,而且可以催生住宿、餐饮、购物等行业的发展。可以说,从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花经济”也可做成四季不败的“花产业”,也可成为当地百姓增收致富的大平台。如,今年3月1-15日,在江西婺源油菜花最佳观赏期,婺源县共接待游客186.5万人次。

赏花专列,走心服务温暖人心。为旅游量体裁衣,更个性化、更走心的铁路服务为春光增亮色。如,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推出“熊猫专列”精品列车,按照星级宾馆“黄金管家”服务模式,为旅客提供集“吃、住、行、游、购、娱”于一体,独具巴蜀文化特色的“移动星级酒店”服务。又如,云南的“家庭卧房+酒吧”双层卧铺火车,车厢外立面是沿线著名景点,车内颇具民俗特色。出行更美好、更舒适,旅游专列激发人们出游的热情,也提升了旅游幸福值。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在新发展阶段,我们更要把生态文明建设的理念、方法运用到资源开发、项目建设过程中。一列列开往春天的旅游专列,如同一支支绚丽的画笔,绘就了春天的最美风景线,也激活了“赏花经济”一池春水,让“赏花经济”大有可为,乡村振兴更有可期。(胡辉)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