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诚传人
2021-04-01 10: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强调,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接班人,必须立志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诚传人。进入新时代、踏上新征程,年轻干部自当志存高远,厚积薄发,不负时代召唤,不忘初心使命,在新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要筑牢理想信念之基。我们党一路走来,经历了无数艰险和磨难,但任何困难都没有压垮我们,任何敌人都没能打到我们,靠的就是千千万万党员的忠诚。这份忠诚,年轻干部必须一以贯之、坚持到底。要以先辈先烈为镜、以反面典型为戒,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要树牢心系人民之本。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人民是我们党的力量源泉,我们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以大爱无疆、心系苍生的博大情怀,引领全党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年轻干部也要根植以人民为中心的深厚情怀,全心全意为民,念兹在兹忧民,贴心交心亲民,公平公正惠民,不忘鱼水情深,不负人民重托。

要铭记迎难担当之责。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正加速演进,我们在前进道路上仍面临着许多难关和挑战。沧海横流显本色,风险越大、挑战越多、任务越重,越要加强党的作风建设。年轻干部要以好的作风振奋精神、激发斗志,要敢于涉深水区、啃硬骨头,在真刀真枪中磨炼品质、塑造价值,创造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

要胸怀不懈奋斗之劲。“骐骥一跃,不能十步;驽马十驾,功在不舍。”没有哪一段路程是一帆风顺,没有哪一个梦想能轻松实现。新时代,属于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在国际形势纷繁复杂的今天,年轻干部要自觉加强斗争历练,在斗争中学会斗争,在斗争中成长提高;要善斗争、会斗争,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铆足干劲,不屈不挠、一往无前,在危机中育先机,在变局中开新局,为实现中国梦不懈奋斗。(作者:黄慧)

标签:
责编:袁中江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