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凝心聚力共享发展硕果
2021-02-18 15:4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高婷  
1
听新闻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帆已扬。”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高度评价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提出到二〇三五年人民生活更加美好,人的全面发展、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的远景目标。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必须把人民摆在重要位置,必须更加注重共同富裕问题。新发展阶段呼唤新的作为,党员干部要坚守“人民情怀”、践行“人民立场”、致力“人民生活”,让人民共享时代发展硕果。

要心系人民,厚植为民情怀。“民者,万世之本也。”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深刻诠释了共产党人的这一民本思想。回顾历史,无论面临多大挑战和压力,无论付出多大牺牲和代价,让人民过上好日子的信念都始终不渝、毫不动摇。面对新时代新任务,党员干部要始终牢记“初心和使命”,明确“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的大是大非问题。要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坚持人民至上,做到一切为了人民、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把人民满意作为根本标准。要厚植“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的深厚情怀,让“国之大者”成为党员干部标配。

要师从人民,勤学为民方法。 “立身百行,以学为基”,善于学习,才能进步。“拜人民为师”,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党员干部的郑重嘱托和有力鞭策,同时也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再承诺。人民群众是充满智慧的集体,拥有着五千年灿烂中华文明智慧的结晶。党员干部要尊重人民群众的首创精神,充分发挥人民群众的主观能动性和伟大创造力。要“放下花架子、甘当小学生”,主动向基层群众请益,学习工作的思路、方法和措施,坚持问计于民和问政于民,从人民那里获得应对风险考验、再创发展佳绩的无穷智慧和力量。要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与时俱进地更新自身的知识储备,满足新时代日新月异的发展需求。

要身入人民,深耕为民实事。“但愿苍生俱饱暖,不辞辛苦出山林。”为民服务从来不是挂在嘴上的口号,而是共产党人的行动指南。党员干部把人民群众的小事当做自己的大事,从人民群众关心的事情做起。要把“为官避事平生耻”当成工作信条,强化责任担当意识,站在群众的立场上,为人民创政绩,做到为官一任,富一方百姓,保一方平安。要树立无私奉献和艰苦奋斗的精神,把个人价值的实现与社会需要紧密结合起来。

(作者:高婷 常州市武进区委组织部)

标签:
责编:袁中江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