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集“五福” 启新程
2021-02-18 15: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蒋维未  
1
听新闻

手机软件的集“五福”活动为春节增添几分热闹。辛丑牛年已至,广大党员干部在新的一年里也要集齐好干部标准的“五福卡”,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保驾护航。

集“信念福”,把稳思想之舵。“心中有信仰,行动有力量”,理想信念是政治过硬最根本、最紧要的底色,是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基石。要坚持知行合一,做到学而信、学而思、学而行,用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补足精神之钙,用信念之光照亮前进之路,干出美好未来。

集“为民福”,筑牢民生之本。“民之所望,政之所向”,“人民”是接续奋斗的永恒坐标,党员干部要强化宗旨意识,坚持深入基层调查研究,真正沉下去,静下心,察实情,出实招,将脚步迈进群众的“门槛”里,把实事好事做到群众的“心坎”上,为人民群众带去最贴心的服务,切实解决百姓急事、难事、烦心事。

集“勤实福”,夯实为政之基。“不受虚言,不听浮术,不采华名,不兴伪事。”面对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党员干部要以“功成不必在我”态度,敬业、精业、乐业,做艰苦奋斗的老黄牛,只有脚踏实地埋头苦干,才能行稳致远仰望星空。

集“担当福”,扬起责任之帆。“心底无私天地宽”,担当就是责任。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当干部就要有担当,有多大担当才能干成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担当大小,体现了党员干部的胸怀、勇气和格局。要立足岗位,守护好自己的“责任田”,练就经得起考验的“宽肩膀”。

集“清廉福”,奏响清风之律。“公生明,廉生威”,清正廉洁是党员干部的为政底线,“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非令不从”,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在思想上牢固树立清正廉洁的意识,在行动上从自身做起,从细节严起,择高而立、从善而行。

金鼠辞旧岁,金牛报春时,党员干部集齐“五福”,传承“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志向和传统,接续奋斗,以更好姿态迎接建党百年!

(作者:蒋维未 江苏常州经济开发区戚墅堰街道)

标签:
责编:袁中江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