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坚决向“双标人权”说不
2019-12-11 14: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12月10日是世界人权日,多少年后的今天,世界各国人民已普遍感受到经济社会发展带来的人权事业的进步。

  人权是全人类的共同追求,保障人民的生存权和发展权,满足人民就业、居住、温饱、医疗和教育“五大”基本权利,让全体人民都过上幸福生活是最重要的人权,也是各国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各国都在努力推动人权事业发展。

  中国始终把为人民谋幸福、为人类谋发展作为奋斗目标,在“一穷二白”的基础上创造了世界发展奇迹,如今,在960多万平方公里的中国土地上,没有战乱恐惧、没有流离失所,14多亿人民享受着安宁、自由、幸福的生活,以史上最快的人权进步和最好的人权实践为世界树立了新典范。中国成功走出一条符合国情的人权发展道路,并且与国际社会一道,努力推动世界人权事业发展进步,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然而即便这样,包括中国在内一些人权事业发展快速的国家,依然遭遇某些国家“双标人权”的抨击。

  所谓“双标人权”,就是说自己的人权,总是带着“显微镜”,说他国的人权,总是带着“放大镜”,哪怕罔顾事实,横加指责。发展的车轮滚滚向前,各国人民对人权的认识早就有新的高度和评判标准,一个国家的人权状况怎样,最有发言权的是这个国家的人民。换句话说,一个国家的人民充分感受到生活有尊严,有满满的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感觉到生活特别有质量,再堂皇的人权双标也只会被这个国家的人民视为荒唐。相反,一个国家对人权再进行包装、标榜,但种种不忍直视的问题就摆在那里,如此还说人权有多么多么好,那也只是一厢情愿。

  我们的国家希望人权事业能得到更大发展,但也绝不容许心怀鬼胎、险恶用心之人抹黑我国的人权事业,我们只会擦亮眼睛,坚决向“双标人权”说不。(李强)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