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100秒漫谈斯理】如何筑牢人民幸福之基
2019-11-27 19:53:00  来源:新华社  
1
听新闻

  民生是人民幸福之基、社会和谐之本,增进人民福祉、促进人的全面发展是我们党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强调,“坚持和完善统筹城乡的民生保障制度,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这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注重民生、保障民生、改善民生的具体体现,是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基础性环节。

  按照《决定》部署,坚持和完善统筹城乡的民生保障制度,需要做好三方面重点工作:

  一是紧紧抓住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既尽力而为,又量力而行,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持之以恒抓好民生工作,才能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二是注重加强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保障群众基本生活,让全体人民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三是不断创新公共服务提供方式,满足人民多层次多样化需求,使民生改善和经济发展有效对接、良性循环、相得益彰,全面提高我国公共服务共建能力和共享水平。

  出品人:田舒斌

  总策划:郭奔胜周红军

  总监制:肖阳高风

  策划:安传香李洁琼

  监制:刘云伶

  编辑:董璐

  制作:赵凯

  配音:崔月淼

  新华网评论室山西分公司 联合出品

标签:
责编:戴凌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