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降价降费”激活交通惠民一池春水
2019-04-03 09: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自4月1日起,中国铁路总公司将下调铁路运输服务增值税税率,同步对国铁运输的整车、零担、集装箱等货物运价相应下浮,取消翻卸车作业服务费等6项杂费,降低货车延期占用费等4项收费标准,主动将减税降费效应传递给下游企业,预计每年可向货主和企业让利约60亿元。(北京日报 4月1日)

  “买房看梁”,实质就是要抓大局、看关键。国家一年发展大势,两会便知经济走向是焦点。今年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中李总理其言谆谆:“降价降费,就是让利于企业,让利于民,让民生得实惠。这样财政才更可持续,我们这样做,不是说在预支未来,恰恰是在培育未来。”

  时值四月,距全国两会大幕落下十余天,铁路部门便迅速动作,下调铁路运输服务增值税税率,取消翻卸车作业服务费等6项杂费……此次引来强烈关注的让利行动卒先落地。不必讳言,近年来铁路总公司连续采取一系列清理规范降低收费的措施,2017年以来已累计降费202亿元;今年又深入挖潜,进一步降低规范铁路企业收费,意义不容小觑。也不仅如此,7月1日起,铁路总公司还将降低专用线代运营代维护服务收费、自备车检修服务收费等措施。

  “欲求木之长者,必先固其根本;欲求流之远也,必先浚其泉源”,《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切实让市场主体特别是小微企业有明显减税降费的感受,坚决兑现对企业和社会的承诺,困难再多也一定要把这件大事办成办好。随着铁路的迅猛发展,拉近了区域经济间的时空距离,盘活经济往来一局棋,为地方实体经济的腾飞提供强大的交通支撑。铁路部门第一时间着眼于降费提质,可谓大道至简,实干为先。向内开刀,深入挖掘内在潜能,规范铁路企业收费标准,将减税政策更好的传给沿线企业,以降费为抓手推进服务升级,以质量推进服务品质。进一步为货运广告圈粉吸引货主,让小企业,货主、业主增收得实惠和铁路运输增量提效的双赢。

  善始者众,善终者寡。制造业是国民经济的主体,是立国之本、兴国之器、强国之基。近年来,很多制造业企业发展遇到成本上升、利润下降等问题。铁路作为国民经济主要的交通支撑,降价降费有着深远的影响。新时期,铁路如何响应时代深化体制改革,带动经济发展,如何提高品牌战略,打响降价降费攻坚战,如何更好的实行减税降费,为广大下游企业,为老百姓带来更多的实惠,需要铁路部门精准施策的气概和勇担重任的果敢。砥砺前行在发展中引领时代潮流。

  筚路蓝缕,以启山林,唯有有责任和担当的企业才能永立潮头,赓续历史发展的车轮,滚滚向前。唯有奋斗者能乘势而上,让利于企业,让利于民,让民生得实惠终会促使铁路在发展中阔步前行,在改革稳增长的大潮中,支撑发展揭开“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新篇章。(郭永良)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