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求是漫评:基层减负要在“实”字上下功夫
2019-04-01 19:35:00  来源:新华社  作者:蒋始晓  
1
听新闻

  春天来了 画/李崇武

  “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基层工作的重要、复杂和繁重可以窥见一斑。2019年是“基层减负年”,要切实减轻基层干部负担,坚决减掉工作上的无用功,避免基层干部在留“痕”不留“绩”、留“迹”不留“心”的形式主义中疲于奔命,给他们留出更多时间、精力打好三大攻坚战,踏踏实实为民办好事、做实事。马克思说,“如果形式不是内容的形式,那么它就没有任何价值了”。必须坚决纠正扎扎实实走程序、认认真真走过场的形式主义,彻底改变在一些基层大搞文山会海、过频考核、过度留痕的局面,让一心为民、不务虚名、真抓实干成为一种正气、一种风气、一种有效机制,真正让基层干部卸掉包袱,务实担当。基层减负只有在“实”字上下功夫,才能做到真减负、减真负,使担当实干在基层干部中蔚然成风。

标签:
责编:戴凌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