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奋斗的青春最闪光
2018-05-03 10:39:00  来源:江海明珠网  
1
听新闻

  前苏联作家尼古拉奥斯特洛夫斯基在《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中写到:青春,充满着力量,充满着期待、志愿,充满着求知和斗争的志向,充满着希望和信心。梁启超在《少年中国说》中写到: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自古以来,人们都把青春看作是国家的希冀、民族的未来,更是对青年一代赋予了殷切的期盼。

  1919年5月4日,一群风华正茂的青年人扛起五四的大旗,他们高举“科学、民主”的大旗,所表现出对民族炽热的爱,对国家前途和命运的关注,已作为光辉的一页载入了史册。99年之后的今天,我们纪念“五四”,就是要继承和发扬为了国家和民族敢于担当、奋斗不息的精神,以自己的青春力量投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当中去,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展现出我们青年人的动人风采。

  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寄语: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历史只会眷顾那些搏击者和奋斗者,我们党已经带领人民迈入了新时代、开启了新征程,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到2050年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当代青年将全程见证、全程参与实现现代化的全过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将在当代青年手中变成现实。

  “没有比漫无目的的徘徊更令人无法忍受的了。”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更应该主动站在历史进步的最前沿,以奋斗者的姿态,砥砺前行求突破,奋发有为建新功。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接受新事物的能力较强,工作激情和动力很足,但面对复杂多变的新形势和日益繁重的新任务,在社会大转型、大变革的复杂环境中,还需要进一步磨练,需要通过工作实践进一步提升能力。我们要自觉修正自己的理想信念,始终用政治理论武装头脑,补足“精神之钙”,永远忠于党,永远忠于祖国,永远忠于人民,满怀“扬帆破浪,策马加鞭”的勇气和“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激情,默默坚守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倍加努力工作,让自己的青春和生命在奋斗中更加绚丽多彩!(章志辉)

标签:
责编:孔婧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