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挽起江苏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臂膀
2018-05-02 09:41:00  来源:苏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信息技术革命日新月异,网信事业发展大潮涌起。

  近日,江苏省委召开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娄勤俭书记在会上强调,要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和钉钉子精神,推进江苏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

  一直以来,江苏网信事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适应人民期待和需求,让百姓共享互联网发展成果。创新的网络内容繁荣发展,鲜活的作品迭出,江苏网络文化季活动满足全省人民不断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打破因循守旧的思维定式,“情暖江苏”引领网络公益新风尚,“互联网+公益”用指尖爱心构筑“公益共同体”;网络治理力度不断加大,整治网络谣言、打击网络犯罪和网络色情,网信部门开展净网行动扶正袪邪、激浊扬清……在江苏“网信铁军”的共同努力下,网上传播秩序更加规范,舆论引导更加有力,网络空间更加清朗,为新时代开启江苏网信工作新征程、推进网络强省战略的深入实施夯实基础、创造条件。

  推进网络强省战略的深入实施,推动江苏网信工作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既要有“想干、愿为”的境界,又要有“敢干、勇为”的担当。加强党对网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努力抓好网信领域人才队伍建设,我们不忘初心、不懈奋斗,发扬钉钉子精神,朝着既定目标前行。

  我们以舍我其谁的责任感,引领网络传播风尚。深化媒体融合,移动客户端、平面纸媒、新闻网站组建“交汇点”新闻客户端,实现传播精准化覆盖;做优“紫金E评”网评品牌,打造传播“磁场”,拓展传播渠道;创新传播方式,“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以直播、采访等形式深入一线,传播江苏好声音,讲述江苏好故事……把握和遵循网络传播规律,构建多层次、立体化的现代化传播矩阵,持续提升网络传播力、影响力,正面宣传有效覆盖。近日举办的紫金网络传播创新峰会上,互联网思维下观点的碰撞、经验的分享、成果的展示、国内传媒界的精英共同推动江苏网络传播创新再上新台阶。

  我们以不负重托的使命感,加强网络空间治理。建设好网络空间这个亿万民众共同的精神家园,江苏自觉把责任扛在肩头。守好网络意识形态“责任田”,推进“网络苏军”建设和网络社会组织发展,构筑网上网下同心圆。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筑好网络安全“防护墙”,开展江苏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以形式多样的画报、触动人心的微视频等增强网民的网络安全意识,提高网络安全防范能力。在重视互联网红利的同时,更重视网络空间治理,江苏网信开展“招聘网站严重违规失信”专项整治等,以法治强化底线,以价值引领未来,在新时代激荡网络治理新气象。

  我们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加快信息化发展。推动信息产业化、产业信息化,让人民群众在信息化发展中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到2019年底,江苏各地全面完成基层“互联网+政务服务”体系建设,实现政务服务网络化、标准化、均等化。苏州创建智慧社区、无锡打造物联网高地,全省智能制造产业蓬勃发展,以信息化带动工业化、以工业化促进信息化,江苏在信息化技术领域“深耕细作”。与社会治理紧密相连,与经济发展深度融合,信息化发展实现“新跨越”,成为江苏社会发展须臾不可离的“血液”。

  万里征程风正劲,千钧重任再出发。踏上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征程,需要坚持网络强国战略思想,开拓进取,奋发有为。让我们挽起臂膀,在江苏网信事业新起点上实现发展的新飞跃,为网络强国建设贡献江苏力量。(菉葭苍苍)

标签:
责编:孔婧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