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零点快评】诗词伴行外卖路 有梦的人生更出彩
2018-04-16 07:3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袁媛  
1
听新闻

  第三季《中国诗词大会》上,外卖小哥雷海为击败北大文学硕士最终夺冠。不放弃幼时养成的爱好,在风吹雨打的外卖路上不忘背诵诗词,雷海为的折桂之路生动诠释着:只要坚持,梦想终将发出炫目光彩。

  既心怀远方,又活在当下。在雷海为的日常每一天,心中的诗词梦和奔波劳顿的外卖生涯之间并不矛盾。他既没有因为工作普通平凡而看轻自己,怀疑自己对爱好的坚持;也没有因为“腹有诗书”而自命不凡,变得好高骛远不切实际。调整好心态,梦想和现实之间就会相辅相成:外卖路上随身携带《唐诗三百首》,单调的骑行之路也能变得充满诗情画意;对豪放派诗词的喜爱化为鼓舞人心的力量,让平淡的生活更有滋味。

  雷海为的故事也说明,新时代赋予每个普通人人生出彩的可能。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新时代属于每一个人,每一个人都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