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国两会地方谈】聚力做好服务民生大文章
2018-03-22 14:19: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无论是党的十九大报告,还是全国两会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无不彰显党和国家以人民为中心、人民至上的发展理念,始终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全国两会圆满闭幕,新的宏伟蓝图已经绘就,关键在于落实,惟有聚力服务民生大文章,真抓实干,才能把美好蓝图变为现实。

  图片来源于网络

  以民生为先,涵养文明法治。在全国文明城市宿迁,市民群众无不尽享创文给他们带来的变化,处处彰显着底蕴深厚的文化历史,彰显着人人讲文明崇法治的浓厚氛围。宿城区幸福街道作为主城区的老城区,始终以民生所需为导向,立足实际,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不断加大民生投入,“健全菜市场、停车场等便民服务设施”,“老旧小区和背街小巷改造提升”,“小区物业整治提升”,“完善‘四新一亮’配套设施”,“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宿迁文明20条”……倡导文明,弘扬法治,崇法向善,依法办事,在街道上下全面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文明法治犹如燎原的种子,在广大居民群众心中扎根、发芽、开花、结果,让幸福街道焕发出新的生机和活力。

  以发展为要,汇聚创新合力。建设“江苏生态大公园”是宿迁发展的新的定位,宿城区幸福街道紧紧围绕这一思路,加快推进街道各项社会事业高质量发展,立足服务居民,方便居民,造福居民,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进一步推进城市精细精准精品化管理,思想再解放,治理再创新,服务再提升,精准发力,在推进辖区小区业主自治、社区代管、物业负责的基础上,积极探索创新服务方式,以小区为一线网格,探索“小区+支部”的形式,不断推进把支部建到小区,实现基层组织建设全覆盖,支部就在我们身边,党员就在群众身边,让小区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有了发挥的载体,有效地增强了广大党员亮身份、有责任的光荣感和主人翁意识,形成了凝心聚力加油干,创新治理促和谐的良好局面。

  以强基为本,提升服务本领。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宿城区幸福街道以党建引领,大力推进双网融合、党社共建,筑牢小区网格支部,把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打造成为邻里之家、党员之家、群众之家。坚持书记抓、抓书记,将社区党建工作细化量化,把从严治党的触角不断向基层挺进和延伸,加强对社区人员服务工作的量化考核,激发支部服务党员,党员服务群众的热情。加强党员教育和监督管理,提升学习力,将“人民至上”的理念,根植于每一位党员的心中,补足精神之钙,自觉立政德,努力提升服务群众的本领和水平。以实际行动感召和引领身边人,叫响“跟我来”,做给群众看,带着群众干,将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打造成为“最好一公里”。

  图片来源于网络

  不忘初心为民生,服务百姓显真情。只要我们坚持“民生利益无小事”的工作理念,紧跟新时代步伐,加满油,鼓足劲,凝心聚力,团结一致,一心为民,真抓实干,就能赢得广大人民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就一定能让幸福生活更美好。(李树生)

标签:
责编:孔婧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