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国两会地方谈】贯彻落实两会精神 努力将“施工图”变为“实景图”
2018-03-19 17:09:00  来源:龙虎网  
1
听新闻

  “物有甘苦,尝之者识;道有夷险,履之者知。”十八大以来,我们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需要倍加珍惜;新征程上,我们描绘的蓝图宏伟壮阔,更需狠抓落实。在今年的全国两会上,习总书记提出的新思想新理念新战略带来新的时代内涵,代表委员们的“全景式关注”绘就新时代的“施工图”。接下来我们要做的,就是不断贯彻落实两会精神,努力将“施工图”变为“实景图”。

  贯彻落实两会精神旨在“爱民”。“治国有常,而利民为本。”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让老百姓过上更好的生活是我们必须要做到的。代表委员们把乡亲们的声音带上来,把两会的精神带回去,架起党和人民群众沟通的桥梁,寻找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最大公约数。每一个成功都不是一蹴而就的,更何况是关乎民生福祉的国家大事,需要我们脚踏实地,以实干为先,做好人民的公仆,帮助和关怀普通群众的每一件小事,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成绩单”。

  贯彻落实两会精神贵在“实干”。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精准扶贫;推行改革创新,实现实体经济;净化生态环境,实现绿水青山;落实人才战略,实现"聚天下英才而用之"......贯彻落实两会精神,不是简单的将两会内容或政府工作报告学习传达一番,而是要深刻领会两会的精神实质,目标明确,抓铁有痕,干到实处。“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唯有“实干”才能将美好蓝图变为现实,将人民期盼落到实处。

  贯彻落实两会精神敢在“求变”。善于运用创新思维可以推动高质量发展,敢于创新求变,借势谋事,借力发力,在创新中寻求突破,在机遇中善作善成。发展的短板需要我们用创新思维来填补,科技的进步需要我们用创新理念来推动,人民的激情生活也需要我们用创新战略来实现。创新让我们有着无穷的活力,把求变的意识变为行动,把规划的措施落到实处,我们有信心把我们的祖国变得更加富强。

  万里征程催人急,乘风破浪正当时。“两会时间”进入倒计时,两会的精神却将贯穿新的一年。新起点,新征程,新期待,我们期待每一幅蓝图变为现实,期待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早日实现。(毛丹丹)

标签:
责编:孔婧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