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在雨雪中传递温暖凝聚力量
2018-01-27 19:51:00  来源:苏州新闻网  作者:菉葭苍苍  
1
听新闻

  席卷全国多地的寒潮还未彻底终结,新一轮雨雪天气又迫不及待地“上线”。旧雪未及消,新雪又拥户,冰天雪地里,对城市管理和生产生活的严峻考验可谓一波接一波。

  天寒地冰,漫天飞雪,给城市出行带来了极大压力,各地都在浴“雪”奋战,一场场扫雪除冰战役,上演了一幕幕寒冬中的温暖感人画面。1月26日,某舟桥旅官兵540余人,结束彻夜扫雪除冰任务后,在南京建邺区文化艺术中心小剧场休息的图片走红网络。军人的宽广臂膀,是人民最坚实的铜墙铁壁。一张照片,传递出一股极富张力的正能量,犹如严冬中的簇簇火焰,让千千万万人心头热了,也给网络带来温暖,更能凝聚力量。

 

  定格的画面,拥有穿透人心的力量,引发最单纯的感动。雪中最美的风景或许不是“南京成金陵”“苏州变姑苏”的“穿越”,而是在风雪中为城市坚守,为人们出行护航的化雪人。大雪纷飞中,无数个身影化为同一个城市符号,他们来自不同岗位,却用坚毅向我们传递出相同信念:“天虽冷,但我们都在,大家请放心。”每一颗守护城市的初心背后,相伴而来的是温暖的不断升腾,城市向上力量的频频凝聚。

  有网友在网上留言:“正是有了他们才有了我们在温暖家中刷微博的惬意,感谢他们在背后默默付出。”朴实的话语中让我们感受到那份真诚的温馨,也更能感受到网络中那股阳光、向善的力量。

  每一股向上向善的精神之流汇入江河湖海都不会干枯,虽没有惊涛拍浪的汹涌,却也同样有着抵达人心的温暖。大雪中那些不期而遇的“冻人”镜头,成为新一年里最美丽的印记。镇江一辆面包车在七里甸铁路桥上熄火倒溜,路过的城管工作人员和他的妻子伸出援手合力推车;宿迁酒店老板为环卫工提供免费午餐,却始终不愿透露酒店名称;南京一对夫妻结伴铲雪,凌晨4点半从南京西康路一直铲到鼓楼公园;泰州民警徒手为等待红灯的车辆擦拭车窗积雪,成为“网红”……微小的善举汇聚起温暖整个社会的巨大能量,雨雪中给人温暖,激发人内在正向情感的无形气场,正是砥砺民族精神、凝聚发展合力的关键所在。

  事虽小,总有人在默默地做;力虽弱,却从没有改变过健康价值的方向。为雪雨中送外卖的快递小哥留言:“小哥你路上注意安全,我不急着吃饭”,陌生人之间的温情互动,激发我们内心存在的美好情愫;路滑电瓶车无法上桥,素不相识的人在背后默默地推一把,举手之劳唤醒内心的道德力量……那些不足一提的小事,带来的感动在不经意间拨动我们的心弦,也凝聚向善的力量。他们的善举或许会成为寒冬中的“暖新闻”,而这些“暖新闻”,正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小落细落实镌刻最鲜明的标记。

  每一个温暖人心的故事,都是润物细无声的涓涓细流,潜移默化间汇聚成为推动社会文明进程的洪流。各行各业的普通劳动者,在平凡中昭示着崇高,在普通中体现了伟大。工作岗位上的努力付出,道德高地上默默坚守,个体微小的行为都能释放出巨大的能量,在寒冬中传递温暖,在风雨中凝聚力量,让向上向善的力量在中华大地蓬勃生长。(菉葭苍苍)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