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两会大家谈】交高质量江苏答卷,需要淮海战役精神
2018-01-27 19:18:00  来源:中国常州网  作者:柏文学  
1
听新闻

  1月26日下午,省委书记娄勤俭与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徐州代表团的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娄书记要求徐州发扬光大当年的淮海战役精神,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和发展范围,共同打好新时代改革发展的攻坚战,交出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优秀答卷。这个要求,对于全省开局2018乃至今后五年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的宏伟蓝图,具有普遍的指导意义。

  交高质量江苏答卷,需要淮海战役敢打敢拼精神。淮海战役是决定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命运走向的一场大决战,国民党军投入兵力为80万人,解放军投入兵力为60万人。参战解放军坚决执行党中央正确英明的决策,敢打敢拼,结果是60万消灭了80万,为后续渡江战役奠定了基础。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发扬敢打敢拼的精神,交高质量江苏答卷,完胜2018年的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可为完成“十三五”规划、达成两个15年战略目标、乃至实现两个一百年雄伟蓝图打下基础。

  交高质量江苏答卷,需要淮海战役人民战争精神。淮海战役是一场真正的人民战争,淮海战役的胜利也真正是人民的胜利。陈毅曾感叹,淮海战役的胜利是人民群众用小车推出来的。五百万支前民工,遍地都是运粮食、运弹药、抬伤员的群众,这是战役中解放军的真正优势。交出高质量江苏发展答卷,离不开8000万江苏人民的齐心协力;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离不开全体江苏人以及与江苏人一起拼搏奋斗者的同心同德。“十二五”规划胜利完成,是人民群众共同努力的成就;“十三五”规划顺利推进,依然需要人民群众的同向合力与创新热情。以人民为中心,就能创造奇迹。

  交高质量江苏答卷,需要淮海战役协作担当精神。淮海战役是解放战争三大战役中解放军牺牲最重、歼敌数量最多、政治影响最大、战争样式最复杂的战役,也是我军互相配合、顾全大局的一个光辉典范。具有优势兵力和武器的敌方惨遭歼灭的原因之一,恰恰是配合失序、互相推辞、拒绝指挥。交出高质量的江苏答卷,是一份有机结合的完整答卷。推进“两聚一高”新实践,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是全局一盘棋。“中国制造2025”扬子江城市群、“不见面”审批服务、大气污染防治、城市黑臭水体整治、老旧小区环境综合整治及老旧住宅加装电梯,皆需统筹规划各方协调。

  江苏是中国古代文明的发祥地之一,也是现代社会经济发展的领头羊之一。物华天宝,人杰地灵。过去的一年、过去的五年,成就非凡,亮点缤纷。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带领下,8000万江苏人喜乘强劲的两会东风,站稳新坐标,放眼新视野,树立新理念,拥有新举措,建设新江苏,交出高标准、高质量的新答卷。

  柏文学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