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地评线】同心战“疫”,再夺一枚疫情应对的“金牌”
2022-04-10 12:43:00  来源:中国徐州网  
1
听新闻

“中国的防疫政策再次经受住了考验,为全球抗疫和举办国际重大活动提供了有益经验。”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指出,在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背景下,我们把全部参与者的健康放在第一位,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通过严格实施防控措施,有力保障了各方人员健康。

有的外国运动员表示:“如果疫情应对也有金牌,中国应该得到一枚。”冬奥7年艰辛,奋斗铸就辉煌。北京之所以能向世界奉献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奥运盛会,其中很重要的一点就是疫情防控精准有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面对这场疫情“倒春寒”,我们要大力弘扬北京冬奥精神,迎难而上、同心战“疫”,在疫情应对的赛场再夺一枚“金牌”。

战“疫”再夺金的关键是有党中央这个最可靠的“主心骨”。万山磅礴看主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把疫情防控作为“国之大者”,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赢得了武汉保卫战的全面胜利,战胜了德尔塔变异株的多轮挑战,创造了“当惊世界殊”的发展成就。面对奥密克戎变异株突袭,党中央审时度势、科学研判,旗帜鲜明提出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在习近平总书记统一指挥下,各地闻令而动、尽锐出战,发起了战“疫”总攻。经过一番较量,目前多地已经按下“恢复键”,受疫情影响较重的吉林市也实现了社会面清零。事实证明,只要始终把党的领导当作主心骨、定盘星,我们就能无惧艰难险阻、战胜一切挑战。

战“疫”再夺金的底气是有14亿人民这个最大的“亲友团”。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伟大出自平凡,英雄来自人民。”疫情发生后,广大群众用实际行动给这句话以最美的注释。两年多来,在一场场战“疫”中,全国人民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留下了一幕幕感人至深、催人泪下的画面。今天,为了共同守“沪”,我们在江苏等15个省份的星夜驰援中,再次看到了全国“一盘棋”的强大合力;我们在各地菜农连夜采摘免费捐赠中,再次看到了人民群众的守望相助;我们在广大网友“上海加油”“上海必胜”的全网接力中,再次看到了网上网下的患难与共。有14亿人民这个“亲友团”,我们一定能尽快“动态清零”,再次交出优异的抗疫答卷。

战“疫”再夺金的后盾是有综合国力强这个最稳的“压舱石”。疫情防控是治理能力的比拼,更是综合国力的较量。回首过往,346支国家医疗队、4.26万名医务人员驰援湖北,全国调集近4万名建设者奋战火神山、雷神山医院……抗疫斗争伟大实践证明,我们长期积累的雄厚物质基础、建立的完整产业体系、形成的强大科技实力、储备的丰富医疗资源为疫情防控提供了坚强支撑。为了与奥密克戎较量,一支支抗疫先锋队北上吉林、东援上海,这期间所展现出的中国速度、中国效率、中国力量再次震撼世界。正如国外网友所言︰“如此规模、如此高效的防疫举措,放眼世界只有中国能够做到。”厚实的“家底”,必将为战“疫”得胜提供强有力的底气和最坚实的保障。

“只要路走对了,就不怕遥远。”让我们继续保持战略定力,以更坚决的态度、更彻底的措施、更迅速的行动,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就一定能战胜疫情,迎来胜利的曙光!(徐魏)

标签:
责编:陈康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