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红土评论|让“英烈之光”照亮前行新征程
2022-04-02 17:21:00  来源:江西新闻客户端  
1
听新闻

评论员|郭义民

英雄烈士是民族的脊梁、时代的先锋,英烈事迹和精神是中华民族共同的历史记忆和宝贵财富,是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不懈奋斗的力量源泉。神州大地上的每一方纪念碑、每一座烈士墓、每一段英雄故事,都是永不熄灭的精神火炬,赋予我们强大的精神力量。

春风浩荡,又到清明,路上纷纷扬扬的春雨寄托了人们对亲人的哀思,也带去了人民对无数先烈英雄的缅怀。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我们当追逐“英烈之光”,做理想如炬信念如磐的坚守者、初心如故使命如前的奉献者、责任如山担当如铁的先行者,脚踏实地走好新的赶考路,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中谱写更加辉煌壮丽的篇章。

清风翠柏祭英烈,坚定信仰祭忠魂。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清明节是彪炳伟大民族精神的重要时刻,我们要通过祭扫英烈墓、参观革命纪念馆、重温百年党史、在网上祭奠英烈等方式表达对英烈的缅怀与哀思,重温革命志士的丰功伟绩,学习他们为革命英勇献身的伟大精神,在褒扬英烈中叩问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鼓舞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汇聚起推进新时代各项建设的磅礴力量。我们要发扬崇高的英烈精神,赓续红色血脉,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指引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历史经验和实践创造启迪智慧、砥砺品格,继往开来,开拓前进,把革命先烈流血牺牲打下的红色江山守护好、建设好,努力创造不负革命先辈期望的新业绩。

学习先烈精神,激扬奋进力量。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抔热土一抔魂。英雄先烈们以磐石般的理想信念、百折不挠的英雄气概、敢于胜利的顽强意志,谱写感天动地、气壮山河的壮丽史诗,是激励我们奋进的强大力量。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学习先烈精神,我们要不断汲取革命先烈的思想精髓、革命精神和奋进的蓬勃力量,用真理武装头脑,加强党性修养;要学习先烈精神,坚持“勇于革命、善于革命、不断革命”的精神,以敢为人先的勇气直面现实问题,不畏艰险、知重负重,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凝聚起“做示范、勇争先”的磅礴力量,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的光辉业绩。

赓续先烈精神,开创更加美好未来。缅怀英雄,是一种慰藉,更是一种唤醒。新时代,我们要以英烈为榜样,从英烈永垂不朽的精神里,读懂“未惜头颅新故国,甘将热血沃中华”的奉献精神,涵养“心中有责、敢于担当”的敬业精神,锤炼“百折不挠、坚忍不拔”的奋斗精神;要把弘扬英烈精神同观照实际、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现实问题结合起来,学习先烈不畏牺牲为民服务的“孺子牛精神”、不怕艰险艰苦奋斗的“老黄牛精神”、不惧未知改革创新的“拓荒牛精神”,加倍地努力工作,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努力为人民创造更加美好幸福的生活。

标签:
责编:国亚妮 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