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地评线】“他们正年轻”,擦亮青春奋斗的时代底色
2021-09-04 15:59:00  来源:江海明珠网  
1
听新闻

“不忘英雄”是对英雄最好的致敬,而记录就是备忘的过程。

由中央网信办网络传播局指导的抗美援朝纪录电影《1950他们正年轻》,于9月3日在全国影院上映。历时四年拍摄制作,走访近50位志愿军战士,选择在第八批志愿军烈士遗骸回国日子的第二天首映......与其说这是电影人对艺术的执着,不如说这是作为一名中国人致敬英雄的仪式感。

艺术无法还原历史,但却足以解读真情。与志愿军老兵面对面、镜头下的老照片、解锁鲜为人知的战争故事......是今日青春对话昔日热血,更是当代艺术演绎曾经峥嵘。时光可以老去、但记忆不能忘却。军功章的特写、老人们激动的泪花,或许就是重温炮火岁月里,那一辈年轻人的乐观坚强与家国情深;影片视角的选择、现代艺术的处理,就是当代青年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真情诉说。

记录的过程是探索,记录的目标是寻找共鸣。那年,他们正年轻,抗美援朝战场上,展示了中国人打不垮、拖不烂、不服输的民族精神;今日,我们正青春,身处第二个百年的奋进岁月,何不用我们的时代方式,来记录历史、书写当下,以“不忘英雄”,致敬英雄、奔赴未来。(文/佟小雯 图/静海E评工作室)

标签:英雄;致敬;;1950他们正年轻
责编:陈康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