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地评线】金羊网评:在斗争中走向更光明的未来
2021-08-28 15:42:00  来源:金羊网  
1
听新闻

敢于斗争、敢于胜利,是中国共产党不可战胜的强大精神力量;强调要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深刻认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带来的新特征新要求,深刻认识错综复杂的国际环境带来的新矛盾新挑战,敢于斗争,善于斗争,逢山开道、遇水架桥,勇于战胜一切风险挑战。

斗争,是一种态度;斗争,是一种精神;斗争,是一种力量。百年大党,每前进的一步,都离不开斗争,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想我们同样离不开斗争。一分部署,九分落实。“中国梦”的宏伟蓝图已经高高地悬挂在我们面前,我们要把这种“蓝图”变成“施工图”,最终落实为“实景图”,需要的就是一代代共产党人的拼搏斗争。立足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我们已经能够看见更加光明的未来,要一步一步脚踏实地地触摸到我们期盼的明天,还需要我们以更大的勇气、更坚定的斗争意志,攻坚克难,创造新的历史伟绩。

“斗争意志”是我们一脉相承的魂之所在。“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不仅是符合中国实际的,更在于这里面蕴藏的“斗争意志”。走过百年,在生死考验的面前,抛头颅、洒热血、不惧风雨、不畏生死,始终坚定中国共产党的崇高理想和远大目标,这些就是我们的斗争意志。又一个百年,我们更需要厚植“斗争意志”这个魂之所在,坚定理想信念,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才能坚定斗争,阔步迈向前。

“斗争本领”是我们战胜一切风险挑战的底气。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要胸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立足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更好地走向明天,尤其需要党员干部增强斗争本领。“磨刀不误砍柴工”。要增强战胜一切风险挑战的底气,尤其需要锤炼干部的政治能力、战略眼光、专业水平,不断提升整个干部队伍的能力和水平,才能迎着问题上、迎着问题干,越是在困难的面前,越是要咬牙坚持住,以实际的行动增进党群的血肉联系、锻造先锋队伍、筑牢战斗堡垒。

“斗争状态”是我们再创新辉煌的精气神。“安而不忘危,存而不忘亡,治而不忘乱。”经历战争之苦的老一辈革命家,更懂得和平的珍贵;身处和平年代的我们,也要在深悟党史中明白和平来之不易,才能更好地守护。党员干部要始终保持“斗争状态”,增强忧患意识,对各种歪曲、否定、诋毁、攻击党的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错误思想言行保持高度警惕,才能够始终把我们的安全防线筑得更牢,为我们国家的发展护航,为人民群众更美好、幸福的生活护航,方能用实干奋斗谱写党和人民事业上的新辉煌。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社会是在矛盾运动中前进的,有矛盾就会有斗争。我们党要团结带领人民有效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必须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我们的国家从斗争中走来,也必将在斗争中走向更美好的未来,只有每一个党员干部弘扬斗争精神,磨砺“黄沙百战穿金甲”的斗争本领,才能在新阶段敢于斗争、勇于斗争、善于斗争,交出不负时代的优异答卷。(金羊网 文/婧蓝)

标签:
责编:陈淼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