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地坪线】时习之 | 人民的小康,是新奋斗的起点
2021-08-08 11:40:00  来源:扬子晚报网  
1
听新闻

7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标志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向前迈出新的一大步。

8月2日,由中央宣传部指导、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承制的5集电视专题片《人民的小康》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黄金时段播出。千年梦想,百年奋斗,一朝梦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

人民的小康是不落一人的幸福生活。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14亿多中国人民的共同期盼,也是中国共产党向人民、向历史作出的庄严承诺。人均国内生产总值超过1万美元,居民平均预期寿命提高到77.3岁,15岁以上人口平均受教育……全面小康的成果惠及全体人民,实实在在的幸福看得见、摸得着,人人均可享受得到。

人民的小康是“五位一体”的全面进步。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创新驱动成效显著,国民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显著提升,生态环境质量总体改善……全面小康不仅实现了物质的丰裕,而且实现了精神的升华。科技进步、重大工程、社区治理等方方面面的伟大建设成就,使全面小康成色愈加饱满,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

人民的小康是充满活力的奋斗起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不仅表现在单一的经济和减贫的维度上,更重要的是协调经济发展、人类发展和资源环境之间的矛盾,是充满活力、可持续的发展样板,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和社会主义优越性的体现。

小康路上的新面貌、新环境、新气象、新成果,定能激发14多亿中国人意气风发接续奋斗,再创属于自己的人间奇迹。

指导单位:江苏省委网信办

出品:时习之工作室

策划:黄凤 时力强

作者:陈永辉

制作:范林珍

标签:
责编:丁小玲 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