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地评线】南海时评:奋斗是逐梦自贸港的最美姿态
2020-07-16 21:02:00  来源:海南日报  
1
听新闻

奋斗是逐梦自贸港的最美姿态

□ 魏燕

近日,本报报道了海南“垦二代”宋海漫扎根农村、立志创业、艰苦奋斗、锐意创新,用自己的知识和技能带动家乡红毛丹产业发展的故事,读来令人感触颇深。从她的身上,我们可以看到海南自贸港建设者可贵的精神品质。

人因奋斗而自立,也因奋斗而美丽。在海南自贸港建设中,像宋海漫这样努力奋斗的建设者还有很多。比如,凭一手“漆过无痕”技艺入选“南海工匠”的90后小伙周宏祖、在自家橡胶地里种出“宽柏龙眼”的贫困老农王宽柏、扎根农村教育默默奉献的校长曾锋……他们或许并没有令人惊艳的学历背景,也没有令人惊叹的丰功伟业,但他们凭一己之能,在自己的岗位上兢兢业业、埋头苦干,为自贸港建设作出自己的贡献。他们踏实努力、艰苦奋斗、勇于创新的样子,正是自贸港建设所需要的姿态。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梦想,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机遇。自贸港建设,给海南带来千载难逢的历史发展机遇,推动海南站到了改革开放最前沿,成为各方关注的焦点、投资兴业的热土。随着一系列优惠政策相继落地实施,一个个项目陆续签约、开工,海南发展的新动能不断蕴育、新产业逐渐兴起、新业态层出不穷。人们干事创业的空间得到极大拓展,自我发展的潜力得到充分释放。可以说,自贸港建设,正是孕育无数机会的“梦工厂”,不仅给海南发展带来机遇,同样为无数个体逐梦圆梦提供无限可能。身处伟大时代,坐拥难得机会,我们应深感自豪,拿出不待扬鞭自奋蹄的劲头,努力奋斗前行。

美好的梦想,终究要靠奋斗才能实现。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强调的,“世界上没有坐享其成的好事,要幸福就要奋斗。” 正是靠着拼搏奋斗,“垦二代”宋海漫有力推动了本地红毛丹产业标准化、品质化、品牌化发展;靠着努力奋斗,90后小伙入选“南海工匠”,让人生价值得到更好提升;靠着艰苦奋斗,贫困老农培育出知名品牌“宽柏龙眼”……这些奋斗者的努力,正是实现自我价值的桥梁,也是推动自贸港建设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自贸港建设的宏伟蓝图,需要我们每个人都像这些奋斗者一样,抓住难得历史机遇,在自己的行业领域拼搏进取、努力奋斗,让自己的人生更出彩,让自贸港建设更有质感。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迎着自贸港政策利好,和着新时代的高昂旋律,让我们尽情起舞、热情放歌,在主动作为、实干奋斗中,奋力谱写逐梦圆梦的奋进乐章。

标签:
责编:戴凌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