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地评线】太阳鸟时评:”二师兄“价格会继续大涨吗?六张海报告诉你答案
2020-07-16 21:00:00  来源:四川新闻网  
1
听新闻

经常去菜市场的人们发现,近期猪肉价格在连续下降后有所回升。7月份第2周(7月6日至7月12日),全国集贸市场猪肉平均售价每公斤53.15元,已连续6周上涨,涨幅15.6%。

这一轮猪肉价格上涨,主要是消费拉动,也有一些突发性因素助推。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局长杨振海分析说,3月份全国餐饮收入同比下降46.8%,5月份降幅已收窄至18.9%,6月份餐饮收入继续回升,带动猪肉消费保持增加势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一些居民对冻猪肉消费产生顾虑,鲜猪肉市场需求增加,冻猪肉储备的市场调节作用受到影响。近期南方持续出现的强降雨天气一定程度上影响了生猪及猪肉调运,推升了部分地区的活猪价格,7月上旬广东、福建等省已超过39元/公斤。

很多人对此发出疑问,难道我们又要回到吃不起“二师兄”的时候了吗?不要慌,杨振海表示,“下半年猪肉市场供应总体是有保障的,猪肉价格没有持续大幅上涨的基础。”下面六张图告诉你底气何来!

标签:
责编:戴凌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