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地评线】多彩时评:劳动踏平坎坷,奋斗成就伟大
2020-05-01 17:07:00  来源:多彩贵州网  
1
听新闻

作者:郭雪营

今天是“五一”国际劳动节,向广大劳动者致敬!

今年的“五一”有些特别,还有医护工作者在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还有科研工作者在加班加点攻关,还有社区工作者在疫情防控一线值守,还有民警、快递小哥、环卫工人坚守岗位……他们辛勤劳动,确保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经济社会正常运转,他们用勤劳的双手托举起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是当之无愧的最美“逆行者”,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劳动者是我们战胜疫情的最强底气。一封封请战书、一个个红手印、一声声“让我来”,振奋人心,激昂士气,全国346支援鄂医疗队、4.2万多名医护人员尽锐出征,与湖北的医护人员一起冲在最前线,用生命守护生命;不畏艰险、不怕困难、不惧挑战,4万多名建设者挥汗如雨,10天左右的时间建成火神山、雷神山医院,诠释了“中国速度”;广大社区工作者一家一户排查、无怨无悔奉献、夜以继日坚守,筑牢联防联控的严密防线……正是因为每一名劳动者的辛勤奋斗、无私付出,才实现武汉的“解封”,才确保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才推动经济社会秩序加快恢复。

历史和实践反复证明,磨难压不垮中国劳动人民,只会让中国人民更加强大。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那样,“中华民族历史上经历过很多磨难,但从来没有被压垮过,而是愈挫愈勇,不断在磨难中成长、从磨难中奋起。”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由于疫情的影响,任务更重、要求更高、时间更紧,越是急难险重,越是挑战重重,越需要亿万劳动者攻坚克难,冲锋在前。

“伟大出自平凡,英雄来自人民。”这是一个不乏伟大的时代,也是一个英雄辈出的时代。驻村干部竭力帮扶,贫困群众奋起直追,社会力量充分涌动……正是有每一个平凡的劳动者的辛勤付出,才打赢了一场场贫困歼灭战,让贫困地区拔掉穷根,让贫困群众摆脱贫困。在脱贫攻坚主战场上,驻村干部、贫困群众以及来自四面八方的劳动者,是当之无愧的英雄。

难啃的“硬骨头”,总有人啃;难越的“娄山关”,总有人越。这些人,也许看起来很平凡,他们所做的事也许不会惊天动地,但一点一滴汇集起来,就能成就平凡的伟大,就能挺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脊梁。

劳动踏平坎坷,奋斗成就伟大。阔步新征程,有亿万劳动者的奋力托举,有亿万奋斗者的挥汗如雨,中国人民上下同欲、同心同向,就必将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就必将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就必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标签:
责编:罗鹏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