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地评线】中安时评:“巾帼担当”撑起中国战“疫”半边天
2020-03-06 11:38:00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吕俊程  
1
听新闻

第110个国际劳动妇女节、我国第97个妇女节即将到来,今年的妇女节过节方式与以往都不同,眼下正值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许许多多女性同胞正奋战在抗疫第一线,成为这场战“疫”不可或缺的中流砥柱,在全民战“疫”中贡献“巾帼担当”。

她们“不计报酬、无论生死”,用精湛技术书写“巾帼担当”。在这场战“疫”中,一线的医务工作者,特别是护士队伍中,女性占了很大的比例。她们中,有“疫情不走,我们不散”的坚守,有“等打完怪兽就回家陪孩子”的思念,有“等我长发飘飘时,再来看看武汉”的约定。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抗“疫”战争中,她们“不计报酬、无论生死”,舍小家为大家,逆向而行,以过硬的专业素养救治患者,以亲人般的柔情抚慰人心。她们不再是父母眼中长不大的孩子、孩子眼中温柔的妈妈、丈夫眼中娇弱的妻子,而是像穿上白衣战袍的“铁娘子”一般,守护在病患身边,细心呵护、暖心陪伴;她们冲锋在前、连续作战,同时间赛跑,与病魔作斗争,在防疫战中亮出了巾帼底色,用精湛技术书写“巾帼担当”。

她们“走村入户、筑牢防线”,用初心使命展现“巾帼担当”。她们是母亲、是妻子、是女儿,也是基层干部、是党员、是志愿者。当新冠肺炎疫情来袭,她们戴起口罩、披上红马甲,变身为“排查员”“宣传员”“代购员”,冲在防疫第一线;她们是群众和组织的联络人,也是默默无闻的“战疫人”,没有豪言壮语,没有丰功伟绩,她们的身影透露着温情与坚韧,筑起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她们放下牵挂,齐心应战,用自己的默默坚守和身体力行,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为“最前线”守好“大后方”,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她们如绽放在战场上的战“疫”之花,成为防疫中的一股“强流”和一道“风景线”,用责任和担当撑起了战“疫”半边天,用初心使命展现“巾帼担当”。

她们“春耕备耕、复工复产”,用现实行动诠释“巾帼担当”。当下,疫情防控仍是重中之重,复工复产亦是当务之急,统筹抗击疫情和稳定经济社会发展两个大局显得尤为重要。安徽天康集团8000平方米无菌车间内,所有机器开足马力,100多名穿着防护服、戴着口罩的女工端坐在设备前,手中的布料在缝纫机针线下来回穿梭,缝大身、上帽、上松紧、检验、包装……各道工序有条不紊,一件件防护服在她们灵巧的双手间逐一“问世”。在隆隆机械声的车间里,在春耕备耕的田间地头,都有她们的身影。她们尽心尽责,坚守各条战线,既要做好自身防控,还要为春耕备耕、复工复产提供巾帼力量;她们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发挥巾帼英雄“半边天”的作用,确保社会经济平稳发展。

在抗“疫”战场上,她们有人剪去长发,有人收拾行装,有人立下铮铮誓言……她们有着精湛的技术,怀揣初心、牢记使命,用实际行动把责任扛在了肩上,她们是这场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的无名英雄,她们用“巾帼担当”撑起中国战“疫”半边天。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