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1-18 10: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万泽卿  
1
听新闻
团结奋斗干事业

习近平主席在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中指出,明天的中国,奋斗创造奇迹,力量源于团结。团结奋斗是党和人民最显著的精神标识,是人民创造历史伟业的必由之路。新的赶考路上,广大党员干部当大力弘扬团结奋斗精神,凝聚共识、齐心协力、携手前行,干出一番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

协力山成玉,同心土变金。无论是塞罕坝人坚守六十载将荒原变林海,还是探月工程人“六战六捷”,抑或是战贫困、建小康征途中创造的“一个都不少”的奇迹……一个个胜利的取得都离不开党带领亿万人民坚持不懈的团结奋斗。放眼百年党史,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经过艰苦卓绝的努力,实现了“四个伟大飞跃”;新时代十年来,我们又经历了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点点星火,汇聚成炬,历史和实践充分证明,战胜困难、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靠的就是团结奋斗这一“致胜法宝”。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唯有团结奋斗,方能把握战略机遇,有效应对“黑天鹅”“灰犀牛”等风险挑战,把不确定难预料的因素变成确定性、可预判、能转化的条件;唯有团结奋斗,方能凝聚力量释放“叠加效应”“乘数效应”,形成雷霆万钧之势,穿越征途上的崇山峻岭、应对航道上的惊涛骇浪、战胜赶考路上的艰难险阻。广大党员干部须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始终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凝聚起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应对一切不确定性的强大力量和充足底气。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如今,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但复兴伟业并不是单枪匹马、轻轻松松就能实现的。目标越伟大,使命越艰巨。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面对使命任务的艰巨和现实形势的复杂,必须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用共同理想信念统一思想和步调,筑牢团结奋斗的坚实思想基础。牢记“充分发挥亿万人民的创造伟力”,深入基层一线,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广泛发动群众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攥成一握拳、拧成一股绳,做到万民同心、旗帜鲜明、同向同力,以团结奋斗的实际行动,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号巨轮乘风破浪、扬帆远航。

(作者:万泽卿 昆山市委组织部)

标签:
责编: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