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1-05 10: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祝云逸  
1
听新闻
永葆“不绕道”的担当

近日,《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团结奋斗》,强调“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不能有畏难情绪,不能遇到矛盾绕道走,不能搞击鼓传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事业才能向前推进。广大党员干部当涵养斗争品格、磨砺担当本领,遇到问题不绕道,挑战当头不畏缩,以“犯其至难而图其至远”的闯劲和魄力,在新的赶考路上勇毅前行。

最是风雨见初心,愈是艰难显担当。战火硝烟里,纵使枪林弹雨,革命先辈前赴后继,让神州大地“换了人间”;改革开放中,哪怕底子再薄,深圳干部群众披星戴月,书写小渔村沧桑巨变。历史证明,以斗争谋发展则发展兴,以妥协谋发展则发展衰。即使前路遍布荆棘,惟有迎上去、冲在前,把问题解决在当下、处置在萌芽状态,方能推动历史车轮滚滚向前。反观之,若是迟疑懈怠,只挑“软柿子”,任由“矛盾留给下一任”,则易积小患为大疾,导致欠账堆积、贻误发展,背离党和人民的期望。当永葆“不绕道”的担当,多些“主动干”的自觉,能挑“重担子”、敢啃“硬骨头”,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办成一桩桩好事实事。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困难关口“不绕道”,首当其冲的是要有过硬本领。担当本领绝非与生俱来,必须在日积月累中淬炼打磨。加强理论武装,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既学懂弄通、更悟透做实,坚定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正确方向奋勇前进,不断夯实担当的思想基石。好功夫靠磨,真本领靠练。把实践当作“练兵场”,主动到矛盾复杂、急难险重领域,经一经“风吹浪打”、接一接“烫手山芋”,在直面艰难险阻中强本领,在勇于攻坚克难中成大器,成为想干事、能干事、干得成事的“行家里手”。

悠悠万事,民生为重;政之所兴,在顺民心。“不绕道”的担当,源自初心使命,根植时代沃土。从红旗渠的“绝壁天路”,到赛罕坝的“万顷青绿”;从大山支教的张桂梅到修渠为民的黄大发,都在以无声的实绩与行动,诠释着“不绕道”的担当。“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应始终站稳人民立场,把群众的诉求记在心里,把群众的呼声当作方向。群众反映的,纵然千头万绪,也不躲不让、认真对待;群众期盼的,哪怕千难万难,也全力以赴、办成办好,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将党的温暖关怀传递给群众,让群众感受到党始终在身边。

(作者:祝云逸 泰州市海陵区华港镇)

标签:
责编: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