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1-03 09:48:00  来源:先锋e评  作者:王蔚  
1
听新闻
信心满怀启征程

近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2023年新年贺词,回望“今天的中国”饱含深情,擘画“明天的中国”振奋人心。广大党员干部应牢记“让明天的中国更美好”的殷殷嘱托,坚定“犯其至难而图其至远”的意志和决心,满怀信心、鼓足干劲,向着中国式现代化的美好前景勇毅前行。

信心是干事成事的动力之源,是经受考验的坚强柱石。无论是粮食生产“十九连丰”端牢中国人的饭碗,亦或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冰雪健儿勇夺佳绩,还是神舟“出差组”会师“天宫”逐梦苍穹……这一年,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栉风沐雨、不懈奋斗,取得厚重提气的丰硕成果,打下鼓舞士气的坚实基础。志不求易,事不避难。古往今来,凡成功的事业,无不与艰难险阻相伴。当前,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经济发展面临新挑战,越是咬牙吃劲、爬坡过坎的时候,越要保持清醒与定力,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让群众吃下“定心丸”,向企业送去“及时雨”,为发展注入“强心剂”,积跬步至千里,积小胜成大胜,在攻城拔寨、攻坚克难中迎来峰回路转、柳暗花明。

人民群众的拥护和支持,是战胜各种困难挑战的根本所在。我们党自诞生之日起,就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根本宗旨。从“让山里的孩子一个都不能掉队”的张桂梅,到“服务好千家万户,做群众贴心人”的孙金娣,再到“带领村民走共同富裕之路”的傅平均……无数共产党人用甘于奉献的为民情怀换来万家灯火。见贤思齐,更当起而行之,把民之所忧放在心里,把民之所盼扛在肩上,眼睛向下看、身子向下沉、劲头向下使,用真抓实干汇聚民意,用真情实感凝聚民心,用真招实举改善民生,不断寻求人民群众满意的最大公约数。

增强前行信心,底气来自担当作为。对党员干部而言,干事担当体现的是底气,彰显的是责任。必须清楚认识到,旧思路有可能适应不了新形势,老方法大概率解决不了新问题,如果企图“一招鲜吃遍天”、“见谁都是三板斧”,跳不出思维定势,破不了路径依赖,就会“一篙松劲退千寻”。善耕耘必有累累硕果,有担当必能破除万难。必须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以创新思路破冰,以务实举措破题,以改革办法破局,拿出“有条件要上,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的拼搏意志,铆足“卒子过河,有进无退”的恒心韧劲,挑起“重担子”、啃下“硬骨头”、蹚过“深水区”,千锤百炼磨砺成钢,千方百计排忧解难,千回百转突围奋进,展现党员干部敢担当、能担当的真本领、硬功夫。

(海安市委组织部 王蔚)

标签:
责编: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