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2-30 11:18:00  来源:先锋e评  作者:郑桦  
1
听新闻
组工干部应有的样子

日前,中央组织部决定追授青海省委组织部原副部长、省委两新工委原书记朱治国同志“全国优秀组织工作干部”称号,并在组织系统广泛开展向朱治国同志学习活动。

一个充满希望的时代不能没有先进引领,一个肩负重任的政党不能没有榜样标杆。朱治国同志从事组织工作近20年,用自己的满腔热血书写了对党的忠诚、对工作的赤诚和对家人的热诚,是新时代全体组工干部学习的榜样。朱治国同志的先进事迹,折射出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高尚品行和道德情操,辉映着组工干部应有的样子,他的事迹可学可做,他的精神可追可及。广大组工干部在追寻榜样之光中,应见贤思齐、砥砺初心、践行使命,推动组织工作在新时代新征程取得更大成就。

坚强党性是共产党人的立身之本、为政之基,体现在日常的每个瞬间,源自于平时的点滴积累。朱治国同志大学毕业后并未留恋城市,而是听从党的召唤,服从组织安排,来到风沙大交通不便的戈壁乡镇,从入户填表、农田调研做起,孜孜不倦、毫无怨言,自觉把“一生忠诚,永远跟党走”铭刻在灵魂中、熔铸到血脉里,以实际行动书写了对党和人民事业的无限忠诚。应学习他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时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带头维护党的根本利益,带头执行党的方针政策,从严修身律己、砥砺高尚品格,永葆先进纯洁政治本色。

没有一种根基比扎根人民更坚实,没有一种事业比造福人民更崇高。一张被标记了很多村名的地图见证了朱治国同志“到基层去,多走多听”的承诺,无论是干部考察、党员教育,还是村“两委”报酬调整调研、村集体经济“破零”工程等,朱治国同志在岗22年走完了全省一半以上的村庄,一次次上高原、进牧区、走村舍,是基层干部心中的“知心大哥”、同事眼中的“拼命三郎”、群众口中的“好尕娃”。正因为他始终惦记群众安危冷暖,始终把增进百姓福祉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才赢得了群众的信任和赞誉。应学习他甘为人梯的精神和心系百姓的情怀,常念护民之责,常思爱民之情,常存为民情怀,常做利民之事,沉下心来、扑下身子,做群众的贴心人暖心人知心人。

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无论是知人识人考察推荐干部、亲自参与党内集中教育,还是敢于拍板为基层指明发展方向,朱治国同志始终以“时时放心不下、事事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对待每一项工作,愿当基石、善当伯乐、做好操盘手,用生命诠释担当与责任。应学习他敢于直面问题、坚持原则、敢想敢干的担当精神,坚持把真抓实干贯穿始终,在矛盾面前敢抓敢管、敢于碰硬,在风险面前敢作敢为、敢担责任,做到低调务实不张扬、撸起袖子加油干,一步一个脚印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常熟市委组织部 郑桦)

标签:
责编: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