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2-22 13:11:00  来源:先锋e评  作者:陶宇 柏安璇  
1
听新闻
激发干部敢为活力

近日,中央政治局会议强调,“坚持真抓实干,激发全社会干事创业活力,让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事业成败,关键在人。广大党员干部应敢字为先、干字当头,心无旁骛谋事业、全力以赴抓落实,以实干实绩实效诠释忠诚担当。

历史是勇敢者创造的。回望党的百年奋斗史,之所以能够取得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伟大成就,开创一个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都是“敢”字当头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越是风高浪急,越要激流勇进。当前,应以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发扬敢为天下先的干劲、敢闯无人区的冲劲、敢做弄潮儿的拼劲,以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拼搏奋进,赢得战略主动、抢得发展先机,激发干事创业活力动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

干部敢为,首要在“敢”,立足岗位,发挥优势,顺时而为,乘势而上,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坚决打好发展主动仗。持之以恒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把握好这一重要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并广泛学习经济、政治、文化、法律等各方面的知识,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敢为善为的强大动力。不断提高政治定力,增强战略思维,自觉融入大局、服务大局,提升工作前瞻性系统性,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增强斗争意识,提升斗争本领,敢啃“硬骨头”、敢涉“险滩”,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

干部敢为,“干”字当头。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亦是奋斗出来的。千难万难,不干最难。应争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不做坐而论道的清谈客,深入基层群众,走进企业一线,问需于民、问政于民、问计于民,在履行使命任务中担当作为,在推动转型发展中开拓创新。向影响发展质效和民生改善的痛点难点堵点“开刀”,打破利益固化的藩篱,解放思想谋创新,放开手脚促发展,一心一意惠民生。锤炼“说了就算,定了就干”的工作作风,对认准的路子、定下的事情立说立行,以钉钉子精神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努力把美好愿景变成幸福实景。

组织敢于担当,干部敢为才更有底气。越是改革创新的深水区,越有可能发生工作失误。完善干部敢为的激励和保护机制,旗帜鲜明地为“敢为”干部撑腰,坚决破除“洗碗效应”,给敢为干部吃下“定心丸”。对敢为人先、敢闯新路的干部及时激励、大胆使用,合理使用受处理处分影响期满、符合有关条件的干部,做到既有“力度”、又有“尺度”、更有“温度”。改进完善高质量发展综合考核,强化考核结果运用,认真落实干部能上能下,调动干部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让敢为善为在干部队伍中蔚然成风。

(射阳县委组织部陶宇、兴桥镇柏安璇)

标签:
责编: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