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2-21 11:53:00  来源:先锋e评  作者:王可拼  
1
听新闻
说到做到显担当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总结的“三件大事”,既是过去的非凡十年的胜利宣言,也是兑现对人民承诺的使命昭示。志不强者智不达,言不信者行不果。共产党最讲认真,言必行、行必果,对人民群众就要一诺千金、说到做到。

人民期待的,始终挂在心上。“谁把人民放在心上,人民就把谁放在心上。”心有所想,行有所为,唯有涵养深厚的为民爱民情怀,才能在行动上做到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党员干部须秉承“亲所好,力为具;亲所恶,谨为去”的胸怀,像关心父母衣食住行一样去关心群众,深入一线、扎根基层,多问问群众想要什么,多听听群众希望怎么干,把群众冷暖作为工作的“温度计”,把百姓期待作为事业的“信号灯”,始终抓牢把稳为民利民这一行动之舵,走好“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根本路线,带着更强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为民办实事、办好事,用实际行动把党和政府的形象在群众中更好地树立起来、维护起来。

群众需要时,必须靠前担当。对于党员来讲,多干少干、干好干坏彰显的不仅是觉悟和境界,也反映党性和作风。新时代需要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人民群众也呼唤担当者、作为者、实干者。面对关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须涵养看轻“金杯银杯”、看重“百姓口碑”的过人魄力,敢于为人民群众作决策、拍板子,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用过硬担当回应群众关切。凡事想在百姓前头,做到“百姓说了必须做,百姓不说主动做”,不能在办公室坐等“民有所呼”,甚至被投诉了才知道“我有所应”。敢于向困扰群众的堵点难点“叫板”,为了群众真干实干、一干到底,真正造福于民、不负人民。

承诺做到的,坚决排除万难。“共产党说到就要做到,也一定能够做到。”党员干部对人民群众作出的承诺,是脚踏实地落实,还是推诿扯皮应付,不仅关乎个人的声誉,更是影响组织的威信。承诺的事情,无论有多大困难、费多大功夫,都应披荆斩棘、不打折扣去实现,绝不能一碰到困难就打退堂鼓,更不能寅吃卯粮、拆东墙补西墙,抱着应付的心态给群众“画大饼”、“开空头支票”。具体工作中,能办的事不推不躲立即办,有难度的事创造条件解决,短时间不能解决的事建立长效机制逐步解决,用实际成效回应群众诉求、解开群众“心结”,不断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变为现实。

(宿迁市委组织部 王可拼)

标签:人民群众;群众;为民
责编:孔婧
上一篇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