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2-09 11:45:00  来源:先锋e评  作者:潘红星 钱丹丹  
1
听新闻
牢记共产党员“第一身份”

近日,《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强调“无论在什么时候、什么地方、什么场合,都要始终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都要始终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都要始终坚持和维护党的领导、维护党的团结统一”。

“员字面前就是党”。共产党员身份绝不是挂在嘴边的一个名义,而是驻在心中的一份虔诚;不是一阵子的坚持,而是一辈子的恪守。广大党员须牢记共产党员的“第一身份”,永葆初心使命,对党绝对忠诚,任何时候都与党同心同德,不辜负组织的培养和人民的期望,坚守一名共产党员的操守和品质。

一名党员一面旗帜。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无论在哪里都能“一眼认出来”,这是对共产党员应有样子的生动描绘。纵观百年党史,共产党员这个“第一身份”永不褪色、历久弥新。近年来,在脱贫攻坚、抗击疫情、抗洪抢险等重大任务中,广大党员以身作则,履职尽责,充分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然而,也应注意到,少数党员入党动机不纯,把党员身份当作“敲门砖”;有的党员入党时间久了,就出现了“身份麻痹”,淡漠先进标准、淡化责任使命;更有甚者说一套、做一套,严重损害党的形象和威信,这些值得警醒和防范。

“天下至德,莫大于忠。”忠诚是党性的集中体现。每一名党员都必须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做到在党言党、在党为党、在党兴党,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步调一致向前进。

一朝入党,终身为党。共产党员不仅是一种身份,更是一种无上的荣耀。今天,9600多万名共产党员是实现民族复兴伟大梦想的中坚力量,面对新的使命任务,须增强党员意识,时刻用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立足本职工作,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党和人民事业奋斗不止,把党员的先进性体现在工作岗位上,落实在实际行动中,让共产党员的“金字招牌”在新时代熠熠生辉。

(新沂市墨河街道 潘红星 钱丹丹)

标签:
责编: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