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25 10:46:00  来源:先锋e评  作者:王娇文 徐同磊  
1
听新闻
勇挑大梁当主角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给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沈飞“罗阳青年突击队”的队员们回信中强调,“把党的二十大描绘的宏伟蓝图变成现实,需要各行各业青年勇挑重担、冲锋在前。”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新时代青年前途光明又任重道远,当以坚定信念赓续初心使命,以奋斗之姿贡献青春力量,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征程上挑大梁、当主角。

理想指引人生方向,信念决定事业成败。正是因为对共产主义的信仰,一群热血青年发出救民族于危亡的呐喊,唤醒了沉睡的旧中国;正是因为对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信心,我们党在改革开放时期才真正“杀出一条血路来”。理想信念是党的力量之源,引领一代代中国青年劈波斩浪、勇毅前行。红日初升,其道大光。广大青年须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让理想信念在干事创业中升华,让青春在创新创造中闪光。

拼搏彰显青春力量,奋斗成就精彩人生。新时代是追梦者的时代,也是广大青年成就梦想的时代。单板滑雪小将苏翊鸣每日七八个小时的高强度训练,寒暑不辍,终在冬奥赛场一鸣惊人;“嫦娥”团队全年无休扎根实验室,集智攻关,实现了我国航天事业发展里程碑式的新跨越;神舟飞天、蛟龙入海、墨子传信、北斗组网、天眼巡空……青春靓丽的身影活跃在每一项重大科研攻关、每一个重大创新成果的幕后。广大年轻干部须立足本职,锻造灼灼匠心,干一行爱一行、干一行专一行,不管是做大事还是办小事,都始终以高度负责的态度,精益求精地去完成,在大有可为的新时代里大有作为、真有作为。

时代呼唤担当,民族复兴是青年的重大责任。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关键期。越是接近目标,越有艰难险阻,可以预见和难以预见的“黑天鹅”、“灰犀牛”会更多。当代中国青年生逢伟大时代,承担着重大的历史使命,也面临着难得的人生际遇,也须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不信邪、不怕鬼、不怕压,增强必胜的志气、骨气、底气,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冲锋向前、在基层一线攻坚中经受磨炼,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灌云县委组织部 王娇文 徐同磊)

标签:
责编: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