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0-27 11:25: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陈苗  
1
听新闻
在党的创新理论指引下前行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马克思主义行,是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拥有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指导是我们党坚定信仰信念、把握历史主动的根本所在。广大党员应加强理论学习、坚定政治信仰,在党的创新理论指引下不断前行,奋力谱写更加绚丽的华章。

时代是思想之母,实践是理论之源。回眸百年历程,中国和中国人民选择了马克思主义,走上了马克思主义指引的正确道路,取得了革命、建设、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生动诠释了“马克思主义行”。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党坚持解放思想和实事求是相统一、培元固本和守正创新相统一,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实现了三次历史性飞跃——毛泽东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党和人民事业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写下了“马克思主义没有辜负中国、中国没有辜负马克思主义”的鲜明标注。

问题是时代的声音,回答并指导解决问题是理论的根本任务。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内外形势新变化和实践新要求,迫切要求我们从理论和实践的结合上,深入回答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党治国理政的一系列重大时代课题。站在历史关口,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以全新的视野深化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提出一系列原创性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带领中国人民取得了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实现了党的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推动“中国号”巨轮劈波斩浪、行稳致远,以无可辩驳的事实证明了“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一路走来,我们深切感受到有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是党之大幸、国之大幸、民之大幸。必须以实际行动来坚定捍卫、笃信笃行,让伟大思想的真理伟力、实践伟力在中华大地上充分彰显。

精神是一个民族赖以长久生存的灵魂,也是一个民族在历史洪流中奋勇向前的不竭动力。高擎真理火炬,方能洞见前路。迈向新的赶考路,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之重、矛盾风险挑战之多、治国理政考验之大都前所未有。要赢得优势、赢得主动、赢得未来,沿着不可逆转的复兴之路阔步前行,必须坚持用马克思主义观察时代、把握时代、引领时代,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学原文中感知真理,在悟原理中坚定信仰,在抓落实中彰显担当;必须更加自觉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忠诚拥护、坚定捍卫“两个确立”,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勇于担当的责任感,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用马克思主义之“矢”射新时代中国之“的”的伟大理论创新中,阔步走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未来!

(作者:陈苗 徐州市云龙区委组织部)

标签:
责编: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