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0-25 09:3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林云鹏  
1
听新闻
创造更加灿烂的明天

历史的车轮永不停歇,奋斗者的脚步永远向前。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踏上新的赶考之路,我们当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开创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历史伟业。

锦绣山河为名,非凡十年为证。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国832个贫困县全部摘帽,12.8万个贫困村全部出列,现行标准下近1亿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全面小康的千年梦想照进现实;经济总量从53.9万亿元提升到114.4万亿元,占世界经济的比重从11.4%提升到18%以上,我国经济实力又迈上新台阶;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全面开通,第三艘航空母舰下水,我们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不断迈进……一个个改天换地的创举,一件件惊天动地的大事,书写在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上,刻印在中华儿女的共同记忆中。

成就源于奋斗,胜利来之不易。新时代十年,有涉滩之险、爬坡之艰、闯关之难,面对多重困难叠加的严峻复杂环境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我们之所以能够交出一份人民满意、世界瞩目、永载史册的答卷,靠的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靠的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靠的是亿万人民团结奋斗实干苦干。在脱贫攻坚的主战场,扶贫干部上下同心、尽锐出战;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医护人员白衣执甲、逆行出征……中华儿女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凝聚起“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的信心和底气。再出发,我们唯有始终保持志不改、道不变的坚定,砥砺一往无前、风雨无阻的意志,方能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

越是壮阔的征程,越需要领航的力量。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特别是选举习近平同志为中共中央总书记,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为我们在前进道路上应对一切风险挑战、战胜一切艰难险阻提供了最有力、最可靠的保证。站在新的时间节点上眺望民族复兴的伟大进程,我们要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深入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定自觉地做到“两个维护”,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

领航力量,扭转乾坤;奋斗之光,照亮征程。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14亿中国人民必将汇聚起排山倒海的磅礴力量,战胜各种风险挑战、铸就新的辉煌业绩,继续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伟业推向前进!

(作者:林云鹏 南京市委组织部)

标签:
责编: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