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0-14 14: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殷蕾  
1
听新闻
以“满格”状态踔厉前行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决定,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2022年10月16日在北京召开。在这样的关键节点,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是对每一名党员干部政治能力的检验。惟有政治坚定、奋斗不息,时刻保持满格状态,用行动作答,靠实绩说话,才能在新征程上交出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高分答卷,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信念“满格”,永葆初心使命。如果说世界上有一种不可战胜的力量,那便是坚定的理想信念。我们党从南湖的一叶红船启航,历经百年奋斗,从小到大、由弱转强,战胜各种艰难险阻,成长为引领“中国号”巨轮破浪远航的世界第一大政党,坚不可摧的理想信念是最深厚、最根本的力量源泉。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党员干部应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以发自内心的认同支撑矢志不渝的信仰,在事关旗帜、方向和道路的重大问题上永葆坚定的信念、执着的追求,无畏挑战、勇往直前。

能力“满格”,勇担时代使命。中国共产党人依靠学习走到今天,也必然依靠学习走向未来。在延安,毛泽东同志提出“使马克思主义在中国具体化”的重大命题,号召“来一个全党的学习竞赛”,为夺取全国革命胜利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和能力支撑。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六次为中青班讲授“开班第一课”,对年轻干部的成长成才提出明确要求。踏上新征程,改革发展稳定中的新情况、新问题、新挑战层出不穷,不抓紧学习、不提高本领,就没有办法赢得主动、赢得优势、赢得未来。党员干部应时刻保持“本领恐慌”,随时处于“充电状态”,勇于突破“极限阈值”,在直面问题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让担当肩膀更宽壮、攻坚本领更高强。

激情“满格”,投身火热实践。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只有奋斗的人生才称得上是幸福的人生。选择甘于平庸,还是激情奋斗,最能反映一名党员干部的政治素质和党性修养。当前,百年变局与世纪疫情相互交织,国内外形势复杂纷繁,风险挑战积聚,机遇矛盾并存,惟有用心用情、苦干实干、躬身笃行,才有可能破解难题、克服阻力,把宏伟的蓝图转变为现实的图景。党员干部应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投入工作,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以想干事的激情、能干事的本领、干成事的效果,勇担新的使命,实现新的作为,奋力创造新的时代荣光。

(作者:殷蕾 南通市委组织部)

标签:
责编: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