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17 11:3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潘芸芳  
1
听新闻
青春与祖国共奋进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勉励广大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奋勇前进。年轻干部作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希望,应自觉接过历史“接力棒”,把个人奋斗融入民族复兴的时代洪流中,与时代同呼吸、与祖国共命运,在接续奋斗中续写精彩华章。

胸怀理想阔步向前,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心中有信仰,行动才有力量。我们党历经百年而风华正茂、历尽苦难而淬火成钢,归根结底就是一代代共产党人高擎理想信念的旗帜,坚定执着、勇往直前。年轻干部健康成长,需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校准成长成才的“定盘星”。坚守人生方向,清晰认知自己作为“政治人”的身份,转变角色、提高觉悟、坚定信念,时刻把对党的信仰和忠诚作为安身立命的支柱。提升工作站位,涵养“身在兵位,胸为帅谋”的胸襟格局,把手里的活和伟大的梦联系在一起,涵养“位卑未敢忘忧国”的志向,把“国之大者”作为树立目标理想、制定人生规划时的主要参照,把激昂的青春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

阳光自信走向未来,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年轻干部的成长离不开组织培养,但自身首先要练就高人一筹的本事,干出令人信服的实绩,在锐意创新中开创新局面。通过不断学习长才干、炼才智、提本领,在博览“有字之书”中丰富专业知识,在深读“无字之书”中积累实践经验,成为工作上的行家里手、业务骨干。注重以学促行、学以致用,增强创新意识和能力,破除思维定势、工作惯性和路径依赖的“舒适圈”,把握产业发展、民生需求新特点,探索助企发展、基层治理新思路,用创新的举措拓新路、解难题、促发展,为现代化建设注入源源不断的新生力量。

无畏风雨踏浪前行,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模范。党以艰苦奋斗而兴,国以艰苦奋斗而强。艰苦奋斗是中国共产党的“传家宝”,年轻干部当握紧艰苦奋斗的接力棒,让青春在奋斗和奉献中绽放光彩。应乐于吃苦,适应党和国家事业的需要,主动接受组织挑选,到基层一线摸爬滚打,到“吃劲”岗位磨炼筋骨,在急难险重任务中经历风雨,把基础打得更扎实,让成长之路走得更稳更远。应甘于奉献,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淡泊名利、甘于付出,把本职工作当成事业来热爱和完成,在平凡的岗位上成就不平凡的业绩,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许党报国的奋斗足迹。

(作者:潘芸芳 常州市钟楼区北港街道)

标签:
责编:袁中江
上一篇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