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09 09: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强化接续奋斗的状态

时代向前,青年向上。“年轻干部要接过艰苦奋斗的接力棒,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勇挑重担、苦干实干,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许党报国的奋斗足迹。”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年轻干部的深切希望。在新的赶考路上,只要广大年轻干部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在青春的赛道上接力奋斗,就一定能在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有“事不避难”的思想境界,在“吃劲”岗位上磨练。有能力才有底气,年轻干部生逢伟大时代,必须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强化主动经受“摔打磨练”的行动自觉,握紧接续奋斗的“接力棒”。短绠难汲深井之水,浅水难负载重之舟,要干成一番事业、不负时代之托,年轻干部应以岗位为舞台,扛起职责担当、尽情施展拳脚,以“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冲劲和“越是艰难越上前”的勇毅,多当几回“热锅上的蚂蚁”,勤接几次“烫手的山芋”,用铁肩膀扛事、用真本领成事,在攻克一个个“娄山关”中壮筋骨,在扛起一个个“千斤担”中长才干。

有“公而忘我”的价值追求,在“逆行”征途中担当。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疫情,广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前赴后继,为人民群众筑起了一道牢固的红色防线。在脱贫攻坚、守卫边疆的路上,总有一群人以远离繁华守护繁华。无私者无畏,无畏者才能担当、才能斗争。面对越来越复杂的风险考验和形形色色的利益诱惑,年轻干部如果存私心、徇私情、谋私利,干事必然瞻前顾后、畏首畏尾,就不可能有敢于担当的魄力、敢于斗争的勇气、敢于逆行的胆识。“不能胜寸心,安能胜苍穹。”年轻干部只有不为私欲所动,不为私情所困、不为私利所惑,做到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才有敢于斗争的底气和善于斗争的魄力,才能担当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时代重任。

有“枝叶关情”的家国情怀,在“大我”引领下成材。“无论走到哪里,我永远是黄土地的儿子”,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人民的情怀与担当,更是年轻干部自觉对标对表的榜样。年轻干部应始终牢记党的宗旨,忠实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深入研究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特点,将基层一线当作增强能力本领的“大课堂”、磨练意志品质的“大熔炉”、检验工作价值的“大考场”。把群众的点滴小事当作自己的心头大事,勤走“田间地头”,多说“乡言乡语”,多听“民愁民盼”,锤炼与群众打交道、解难题、交朋友的“真本领”,进而把为民情怀转化为奋斗动力,一茬接着一茬干,一棒接着一棒跑,干出民生改善“新气象”,跑出事业发展“加速度”。

(淮安市清江浦区委组织部 黄文军、李婧)

标签:
责编:孔婧
上一篇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