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28 10:54:00  来源:先锋e评  作者:吾慧星  
1
听新闻
让人才在抗疫大考中显担当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指出,鼓励人才深怀爱国之心、砥砺报国之志,主动担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责任。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广大人才应积极担当作为,冲在第一线、战在最前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智慧和力量。

发挥专长,尽锐出战,增强疫情防控“攻坚力”。人才是来源于人民群众、服务于人民群众的先进分子,疫情防控中应主动领岗认责、构筑人才防线。发挥医疗卫生人才的主场作战优势,勇担使命、逆行出征,全力以赴开展科学救治,以实际行动践行医者仁心。推动各领域人才各显其能,以定制化的“暖融融”服务,及时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当好群众的贴心人、暖心人。发动专业人员成立心理疏导团,缓解隔离群众的负面情绪。招募外语人才,组建在线翻译志愿小分队,解决外籍人士多语种服务需求。号召广大人才向所在单位、所在社区报到,做好社区企业防控的“监督员”、社会防控的“宣传员”、疫情防控的“战斗员”,在疫情排查、小区管控、群众服务等工作中当先锋、作表率。

创新驱动,保供稳链,注入疫情防控“硬实力”。以科学的态度对待科学,用“第一资源”激活“第一动力”,助力智慧抗疫。在疫苗研发、快速检测、科学诊断等方面开展协同攻关,建立专业人才特殊调配机制,跨地区、跨部门、跨行业、跨体制调集领军人才,组建攻坚团队,制定行动计划。畅通人才-政府24小时沟通渠道,研判人才企业所需所求,政策制定力求精准有效,政策兑现力争先人一步,各类人才开发资金应拨尽拨、能快尽快,全力以赴保证供应链畅通稳定。加强流调溯源、社区治理、医疗卫生、应急保障等各类人才储备培育,建立覆盖全面、梯次递进的紧缺人才培育机制,有针对性地提高人才项目中紧缺人才比例,为应对未来风险挑战筑牢人才之基。

激励关爱,爱国奉献,激发疫情防控“凝聚力”。关心关爱一线人才,确保“逆行者”放下包袱、轻装上阵。深入开展“三个一线”行动,加大在抗疫一线发展优秀人才入党力度,推荐优秀人才担任“两代表一委员”,以亲身参与疫情防控的生动实践,让爱国奋斗奉献成为广大人才的自觉追求。全程跟踪了解人才在抗疫一线的业绩、能力、贡献,人才评价向一线倾斜、项目评审向一线汇聚、考核评估向一线侧重,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量化表征人才抗疫一线的综合表现,以德领才、以德润才。深入挖掘抗疫一线人才涌现的先进事迹,借助全媒体传播手段,构筑矩阵式宣传格局,用心用情温暖一线人才,用智用力呵护英雄人才,进一步汇聚广大人才抗击疫情的磅礴伟力。

(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组织部 吾慧星)

标签:
责编:袁中江
上一篇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