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23 14:49:00  来源:先锋e评  作者:徐正刚  
1
听新闻
抗疫一线守初心

近日,习近平主席在博鳌亚洲论坛2022年年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指出,我们实施政策、采取措施、开展行动都要把是否有利于民生福祉放在第一位。疫情暴发以来,我们党始终坚守人民立场,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力以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较为严峻复杂,党员干部应积极响应组织号召,全力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与广大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在抗疫一线坚守为民初心。

情系群众“心连心”。党的百年光辉历史充分证明了,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在疫情大考的关键节点,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的立场不能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能忘。砥砺初心才能赢得人心,真诚为民方可不负人民。党员干部必须以群众呼声为第一信号,以群众需要为第一选择,争分夺秒流调溯源,科学精准排查管控,真正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始终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把初心使命化作锐意进取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的原动力,团结带领群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在抗疫一线实现“初心”与“民心”同频共振。

服务群众“实打实”。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共产党员的初心要体现到为民服务的一件件实事上,并通过具体实践和实际成效让群众可见可知可感。在抗击疫情中,能否直面群众反映最强烈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最考验党员干部的担当。敢于担当就要从最突出的问题着眼,从最具体的工作抓起,通堵点、疏痛点、消盲点,加快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地见效。针对群众的个性化问题,拿出既符合政策规定又让群众满意的实招硬招,千方百计保障被封控群众的基本生活,打通物资配送的“最后一百米”。深入开展关爱行动,加强重点场所和人群的走访探视,帮助解决实际困难,把党的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

走近群众“面对面”。深入群众鱼得水,背离群众树断根。党员干部来自于人民,植根于人民,从群策群力到智慧凝聚,必须始终把人民群众作为源头活水,否则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就无从谈起。我们的工作做的好不好,群众看得最清楚、最有发言权。只有俯下身子、放下架子,深入群众当中,从群众中汲取智慧,战胜疫情的好办法新办法才会多起来。工作中,要把“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工作方法和新技术新手段结合起来,多方位多维度收集群众意见和诉求,不断提升群众工作本领。只有以干部沉入基层的“泥土味”换来干群互相理解的“亲情味”,才能切实当好群众的“知心人”和“自己人”。

(苏州市吴中区委组织部 徐正刚)

标签:
责编:袁中江
上一篇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