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20 08: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练远洋  
1
听新闻
做北京冬奥精神的接棒人

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深入阐述了“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北京冬奥精神。冬奥谢幕,精神永存。年轻干部无论身在何地、身居何职,都应赓续北京冬奥精神,在自己的“赛场”上发出最强音、成为佼佼者。

以“计利当计天下利”的信念接好信仰之棒。广大参与者把筹办举办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作为“国之大者”,历经两千多个日夜的拼搏,为世界奉献了一场简约、安全、精彩的奥运盛会,完美兑现了“两个奥运、同样精彩”的中国承诺。“知之愈明,则行之愈笃。”年轻干部肩负着继往开来的时代使命,只有在“国之大者”中找准奋进坐标,才能顺势而为、有所作为。在“知”上下功夫,时刻关注党中央关心的,坚决落实党中央强调的,廓清各种迷雾、理清千头万绪,保持头脑清醒、眼睛明亮、立场坚定。在“行”上见成效,善于从倾向性苗头性问题中发现政治端倪,学会从错综复杂的矛盾中把握政治逻辑,努力从政治上全局上观察问题、分析问题、处理问题,做到稳住心神、看清大势、把准方向。

以“欲上青天揽明月”的志向接好奋斗之棒。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成功举办,凝结着各条战线人们的辛勤付出和智慧汗水。”全体参与者坚持“一刻也不能停,一步也不能错,一天也误不起”,付出了艰苦卓绝的努力。“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新征程上还会有更多更难的风险与挑战,年轻干部要保持一股“干劲儿”“闯劲儿”,锤炼勇于担当的宽肩膀,磨砺能够负重的铁肩膀。做精通业务的“政策通”,树立“无处不可学”的学习观,把学习当成终身必修课,努力成为干事创业的“行家里手”。做肯挑重担的“硬脊梁”,鼓起“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勇气,在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等一线担苦、担难、担重、担险。做勤于实践的“行动派”,拿出“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勇气拼一拼、闯一闯、搏一搏。

以“吹尽狂沙始到金”的匠心接好传承之棒。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是一场卓越的盛会,这不仅体现在参赛选手不断超越、不断挑战、为国争光上,还体现在工作人员对每一个影响比赛环境的细节进行反复推敲演练,做到力臻卓越,精益求精。“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天下难事,必成于易。”年轻干部应以“卓越”和“一流”为目标,下足“绣花”功夫,于细微处“精雕琢”。践行精益求精的工作理念,秉持追求完美的工作态度,在做事的精深、厚度上下功夫,在工作的品质、水准上做文章,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勇于打破“老方法”、破除“旧思路”,对前人未曾涉足的“盲区”、有碍发展的“禁区”和矛盾复杂的“难区”,突破思维定势,拿出创新举措,以年轻人特有的开放思路和活力,不断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推动新发展。

(作者:练远洋 南京市溧水区委组织部)

标签:
责编:袁中江
上一篇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