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18 10: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吴文华  
1
听新闻
永葆不负人民的家国情怀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省五指山市考察时指出:“要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把所有精力都用在让老百姓过好日子上。”民心是最大的政治,为民造福是最大的政绩。坚持人民至上,是我们党始终如一的坚守、永恒不变的追求,广大党员干部当以舍我、忘我、无我的情怀与担当去实践。

以“舍我”的气概诠释信仰。“舍我”是奉献自我的无私精神,更是“舍我其谁”的无畏勇气,体现的是对党和人民事业的崇高使命感与慎终如始的事业心。回望我们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征程,正是无数的党员干部始终站稳政治立场,不计私利、踔厉奋发,创造了世所罕见的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长期稳定“两大奇迹”。历尽天华成此景,人间万事出艰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长征路上,我们会面临越来越复杂的风险考验,甚至是惊涛骇浪,广大党员干部应发扬“舍我”的无私无畏精神,将责任镌刻于心田,将担当熔铸于血脉,关键时刻站得出、危急时刻挺得出、险重关头豁得出,攻克一个个堡垒,蹚过一条条险滩,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团结带领广大群众朝着实现共同富裕的目标稳步迈进。

以“忘我”的状态埋头苦干。“忘我”是能担当的专注,也是肯担当的执着。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专注是担当实干的前提,党员干部当秉持精益求精的态度,充分发扬工匠精神,做到心无旁骛“干”、聚精会神“抓”。明辨作风上的“虚”与“实”和政绩上的“真”与“伪”,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来不得花拳绣腿,更容不得敷衍塞责。山再高,往上攀总能登顶;路再长,走下去定能到达。行百里者半九十,应摒弃“毕其功于一役”的心态,对于各项工作不仅要争分夺秒抓进度,也要锲而不舍抓落实。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忘我”执著和不辞辛苦出山林的“忘我”姿态,接过历史的接力棒,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以“无我”的境界推进事业。“无我”的境界是一代代共产党人精神信仰一脉相承的重要基因,也是巩固党长期执政根基的内在要求。“无我”要求党员干部厚植公仆意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想问题做事情以人民根本利益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常记为民之责、常听为民之言、常思为民之策、常行为民之举,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只有真正把个人理想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之中,把为人民幸福而奋斗作为自己最大的幸福,摒弃“小我”之念,铭刻“大我”于心、彰显“无我”于行,以“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映照初心,用“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奋斗之姿践行使命,不断开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

(无锡市惠山区阳山镇 吴文华)

标签:
责编:孔婧
上一篇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