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14 10:2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林云鹏  
1
听新闻
让人民至上根植于心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五指山市水满乡毛纳村考察调研时强调:“党没有自己的利益,党的领导干部更不应该有自己的私利,要坚持党的根本宗旨和党的群众路线,把所有的精力都用在让老百姓过好日子上。”政之所兴在顺民心。踏上新征程,党员干部要当好人民群众的知心人、贴心人、暖心人,始终与人民心心相印、与人民同甘共苦、与人民团结奋斗,让“人民至上”成为奋进新征程的永恒坐标。

沉一线、察民情,当好人民群众的知心人。民之所盼,政之所向。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需要知民之所想、察民之所虑、亲民之所爱、为民之所需。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坚持访真贫、问真苦,走遍了全国所有集中连片特困地区,每年的新年问候都深深惦念和牵挂着困难群众,每次的考察调研几乎都会到百姓家中坐下来聊一聊。“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党员干部只有与群众走得足够近,才能让感受体会足够真。应坚持眼睛向下、脚步向下,深入到基层一线、群众身边,俯身倾耳听民意,躬身向下体民情,摸清情况、摸实需求、摸透困惑,听得进群众的“牢骚话”、说得出群众的“家常话”,做好知群众冷暖的知心人。

办实事、解民忧,当好人民群众的贴心人。民心是最大的政治,我们党的最大政治优势就是密切联系群众。一百多年来,我们党之所以能够赢得人民衷心拥护和坚定支持,根本原因就在于我们党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心头,始终同人民群众有福同享、有难同当,有盐同咸、无盐同淡。没有一种根基比扎根人民更坚实,没有一种事业比造福人民更崇高。党员干部当把为人民幸福而奋斗作为自己最大的幸福,把人民满意、人民高兴、人民赞成作为衡量工作成效的标尺,把人民群众的小事当作我们的大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多一些“热情相助”、少一些“冷眼旁观”,多一些“真抓实干”、少一些“应付了事”,用自己的“务实行动”换取群众的“怦然心动”。

作表率、聚民心,当好人民群众的暖心人。人民是我们党的力量源泉,是我们党执政兴国的根本所在。从淮海战役到渡江战役,从历史性解决绝对脱贫问题到全力阻击新冠肺炎疫情,历史和现实反复证明,正是因为始终把人民作为“源”和“本”,我们党才能不断创造灿烂和辉煌。大海是涓涓细流一点一滴汇成的,史诗是亿万人民一笔一画书写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亿万人民的事业,需要亿万人民共同团结奋斗。党员干部当以务实作风和扎实举措发动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共同干事创业。只有当好人民群众的暖心人,把人民群众团结在党的周围,让每个人都成为新时代的同行者、复兴路的奋斗者,才能凝聚起亿万人民推动事业发展的强大合力,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砥砺前行。

(作者:林云鹏 南京市委组织部)

标签:
责编:袁中江
上一篇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