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01 08: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郁坤铭  
1
听新闻
挺起敢于斗争的“硬脊梁”

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时指出,“年轻干部一定要挺起脊梁、冲锋在前,在斗争中经风雨、见世面。”面对前进道路上的风险挑战,年轻干部只有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才能赢得主动、开创未来。

中国共产党是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伟大政党,一切伟大胜利都是斗争的结果。正是挺起敢于斗争的“硬脊梁”,一代代共产党人才能在百年风雨中豪迈前行,才能在百年血火中一路凯歌,让我们党拥有了克服一切困难的历史韧劲,为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不竭动力。当前,充满战火硝烟的革命斗争已经远去,但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就在眼前。跑好我们这一棒,仍要继续传承我们党敢于斗争的光荣传统,弘扬老一辈共产党人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坚决同一切动摇党的根基、阻碍党的事业发展的对象作斗争,坚决扫清前进征程上的一切障碍。

敢于斗争,考验的是胆气,就不能患得患失、瞻前顾后,要以“敢”字为先,在关键时刻敢于亮剑、敢于发声,用危机关头的“我来”“我行”“我上”,为敢于斗争鼓舞干劲。敢于斗争,依靠的是本领,就不能赤手空拳、手无寸铁,要以“能”字托底,在斗争一线锤炼本领、增长才干,敢于走出“舒适圈”、迈出“熟悉区”,提高处理复杂问题、突出矛盾的能力,为敢于斗争积蓄底气。

敢于斗争更要做好长期的准备。在抗日战争处于艰难时刻,“中国必亡论”的阴霾挥之不去,毛泽东主席发表了《论持久战》,极大鼓舞了中国人民抗日斗志,历史也充分证明坚持斗争就是胜利。前进路上的层层难关险阻,既需要积极地面对,需要一关一关去攻克。敢于斗争,要有乐观向上的精神风貌、迎难而上的信心勇气,更要有坚忍不拔的意志毅力,主动把重峦叠嶂当作磨练心态、修炼心志的“磨刀石”,把爬坡过坎当作历练人生、成就人生的“必修课”。

百年华章铸辉煌,崭新伟业已开启。不管斗争多么激烈、形势如何变化,只要我们始终坚定必胜信心,做好长期斗争的心理准备,心无旁骛沿着正确道路阔步前行,奋斗到底、不懈努力,就一定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作者:郁坤铭 南通市委组织部)

标签:
责编:袁中江
上一篇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