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3-24 11:27:00  来源:先锋e评  作者:董稳  
1
听新闻
勇做“后浪”涌向前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希望,要为党和人民事业拼搏奉献,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生逢盛世,当不负盛世。年轻干部要做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后浪”,立足自身岗位,敢于屹立于时代“潮头”,将个人融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星辰大海,扛起新时代奋进“大旗”奔涌向前。

找准奋斗方向,坚定“奔涌”的理想信念。“欲流之远者,必浚其泉源。”年轻干部要健康茁壮成长,首先要树立坚定正确的理想信念。回望百年党史,从井冈山上的艰苦奋斗,到原子城里的攻坚克难,从大庆油田中的拼搏实干,到扶贫路上的披星戴月……千千万万共产党人以忠诚之心带领群众谱写了壮丽辉煌的历史篇章。心中有志,脚下才有根,年轻干部要将坚定理想信念作为终身课题,常修常炼,信一辈子,守一辈子。以先辈先烈为镜、以反面典型为戒,在潜移默化中让科学理论入耳入脑入心。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赓续共产党人的红色血脉,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和对党忠诚教育,不断提升党性修养,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性纯洁性。

勇担时代重任,淬炼“奔涌”的过硬本领。“九曲黄河十八弯,一碗河水半碗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年轻干部要健康茁壮成长,就要认识到逶迤曲折是成为大江大河的必由之路,不能畏惧江河在山林峡谷间的崎岖回转。面对急难险重任务,年轻干部要走出“舒适区”,勇于站在改革发展的风口浪尖,挺起脊梁、冲锋在前。敢于向“佛系”“躺平”说不,在防疫一线、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等大战大考中,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摆正心态,甘于“下沉”,努力克服意志消沉、心浮气躁、好高骛远等“不良反应”,自觉成为扎根基层的“迎风松”,在吃劲岗位上锤炼“铁肩膀”,在“我为群众办实事”中成长成才。

守牢拒腐防线,涵养“奔涌”的源头活水。“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我们钦佩江河的奔涌不息,更珍惜溪水的清澈甘甜,扣好廉洁从政“第一颗扣子”需要用一生去践行。作为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年轻干部身上的担子会越来越重,面对的诱惑也会越来越多,必须精金百炼、出尘离染。从自身做起,从小节守起,面对“小意思”“小心思”“小圈子”,时刻保持头脑清醒和思想纯洁,以内无妄思保证外无妄动。处于人生的“拔节孕穗期”,尤其要正确看待名与利,争做一心耕耘的“牛犊”,甘为党和人民事业“垫脚石”,不妒他人升迁、不叹个人得失,以模范行为体现党性原则,在为人民谋利益、做实事中保持一身正气。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习近平总书记寄语新时代年轻干部要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广大年轻干部要与新时代同频共振,争做奔涌的“后浪”,以奋斗的姿态激扬起青春的战歌,在新的长征路上乘风破浪、奔涌向前!(徐州市云龙区委组织部 董稳)

标签:
责编:袁中江
上一篇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