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3-20 09:28:00  来源:先锋e评  作者:黄文军 李婧  
1
听新闻
让一线干部有盼头有劲头

近期,国内聚集性疫情多点发生。基层是抗击疫情的最前沿,在这场看不见炮火却听得见冲锋的阻击战中,一线干部坚守岗位,路牙石当餐桌却甘之如饴,护得一方平安;挨家挨户“敲门”,苦口婆心劝导,声音嘶哑仍在抗疫一线,绘就一幅幅戮力同心、守土尽责、共克时艰的生动画卷。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建立健全激励机制,推动形成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正确导向。”疫情防控中,涌现出一大批“抗疫先锋”,他们挺在一线、不遗余力、倾力奉献,用平凡的身躯展现不平凡的事迹。“劝君不用镌顽石,路上行人口似碑。”要立好选人用人的风向标,对那些组织认可、群众叫好的一线干部 “给个说法”,形成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新推力。

让一线干部有盼头有劲头,就要“高看一眼”。“高看一眼”,就要对平凡而不平常、平淡而不平庸的一线干部更尊重、更敬重。正是有一大批这样的干部,“5+2”、“白加黑”,干着别人不愿干、不肯干、不敢干的事儿,以实际行动塑造了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高看一眼”,就要多肯定、常惦记,不因他们“默默无闻”就“默不作声”,不因他们“心底无私”而“心中无数”,做到眼里有他们的身影,心中有他们的位置。

让一线干部有盼头有劲头,就要“厚爱一分”。疫情发生的几年来,防控阻击战打得十分艰辛。无数一线干部的工作任务随着人群流动增加而愈加繁重,与潜在的风险打交道,对身心都是一场严峻考验。“厚爱一分”,就要充分了解他们的身心状况,经常性关心关爱,坚决杜绝“带病上阵”、“赤膊战斗”。“厚爱一分”,还要平时多关注、适时多宣传,大张旗鼓表扬,让他们当标杆、做表率。

让一线干部有盼头有劲头,就要“提携一把”。“有功必赏,则为善者日进;有过必罚,则为恶者日止。”“提携一把”,就要给“平台”。一线干部大多埋头苦干、有功不邀、有奖不争,在基层肆意挥洒汗水,要多给展示机会,让他们意见得以表达,困难得以解决。“提携一把”,还要给“位子”,让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一线干部在待遇保障方面有甜头,在选人用人方面得优待。

一线干部是干部队伍中一道温暖的风景线,他们用实际行动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彰显了良好作风形象,让他们有盼头有劲头,才能更好地激发“对标看齐”的化学反应,形成用一贤人则群贤毕至的良好风尚。

(淮安市清江浦区委组织部 黄文军 李婧)

标签:
责编:袁中江
上一篇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