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3-02 09: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张蒙蒙 仇振  
1
听新闻
在无悔奋斗中走好成长之路

3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必须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守住拒腐防变防线,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练就过硬本领,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贯彻党的群众路线,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树立不负人民的家国情怀,追求高尚纯粹的思想境界。年轻干部生逢伟大时代,应牢记殷殷嘱托,努力做新时代栋梁之才,为党和人民事业拼搏奉献,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

点亮“前行灯”,旗帜鲜明修好理想信念终身课题。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从来都不是虚无缥缈的,只有做到心中有理想、有信念,才能经得起各种考验,走得稳、走得远。长征路上,血战湘江、四渡赤水、回旋乌蒙山、强渡大渡河、爬雪山、过草地……红军将士之所以能够创造气吞山河的人间奇迹,靠的就是理想信念,靠的就是心中的那盏“前行灯”。年轻干部应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扎根人民、奉献国家。应下功夫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进一步深刻领会“两个确立”、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保持对党的绝对忠诚。

勇挑“千斤担”,积极投入练就担当作为过硬本领。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担当大小,体现着干部的胸怀、勇气、格调,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干事担当,是年轻干部的职责所在,也是价值所在。年轻干部应围绕本职工作,针对自身短板不足,始终保持“本领恐慌”意识,甘当“小学生”的心态,虚心用心,广泛学习,厚积而薄发,主动干、深入干,在重大斗争一线、艰苦复杂地方、吃劲负重岗位去磨炼,不断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练就担当负责的硬脊梁、铁肩膀、真胆识。应不畏艰难,怀着钉钉子的精神,以真刀真枪锤炼能力,抓铁有痕、踏石留印,勇于担当作为、善于攻坚克难,做好随时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的准备,遇到急事难事争着干、抢着干,关键时刻顶得上去、豁得出来,自觉担负起时代的重任。

扣好“人生扣”,时时刻刻守牢廉洁自律道德操守。“不能胜寸心,安能胜苍穹。”新时代的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希望,更应该肩负起历史使命,严格要求自己,做到廉洁自律,方能在工作和生活中彰显担当。应始终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珍惜组织的信任和重托,珍惜家人的希望和期盼,强化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做到慎微慎独、警钟长鸣,努力提升党性修养,时刻保持头脑清醒和思想纯洁,不断增强自身免疫力,守好做人做事的底线。应做到慎始慎独慎微,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培养健康的生活情趣,远离庸俗和低级趣味,不断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自觉抵制各种不正之风,筑牢拒腐防变的精神堤坝,正确使用手中的权力,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永葆廉洁本色。

(作者:张蒙蒙 仇振 新沂市委组织部)

标签:
责编:袁中江
上一篇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