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2-22 11: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吕锋  
1
听新闻
出色出彩向未来

壬寅虎年,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意气风发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要时刻,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在北京成功举办,新时代的中国兑现庄严承诺,为世界奉献了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奥运盛会。冬奥会的成功举办,闪耀着奥林匹克精神,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必将激励中华儿女奋力前行,出色出彩向未来。

自信包容,弘扬中华文化。文化自信是更基础、更广泛、更深厚的自信,是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从“冰墩墩”“雪容融”到“冰丝带”“雪如意”,从模仿传统礼器的“仪式火种台”到印有“金凤凰”的火炬接力标志,中国元素点亮冬奥赛场、中华文化赢得世界关注。这既是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继承与创新,更彰显着中华文化的自信包容、与时俱进。铭刻冬奥记忆,出色出彩向未来,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文化自信,深入挖掘和阐发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讲仁爱、重民本、守诚信、崇正义、尚和合、求大同的时代价值,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让世界领略中国文明。

团结奋进,走好中国道路。 在“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格言感召下,冬奥会不仅是传递激情与梦想、展示勇气和力量的赛场,更是抒写奋斗与团结、交流和沟通的舞台。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新冠肺炎疫情下的世界呼唤团结,当不同肤色、不同语言、不同文化、不同立场的运动员们齐赴冬奥之约,每“一片雪花”的背后都体现出了超越国别与输赢的珍贵友谊,都昭示着对世界拥有一个“更团结”未来的共同期许。我们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始终胸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以中国实践、中国成果不断拓展丰富现代化建设的中国路径,为解决人类问题贡献中国智慧、提供中国方案。

胸怀家国,投身强国伟业。九州方圆,家国天下。中华民族自古就有恋家爱国、保家卫国、家国相连、家国互济的优良传统,家国情怀是上下五千年文明发展中历久弥新、常议常新的课题。当《我和我的祖国》旋律响起,当《歌唱祖国》响彻鸟巢,永不能忘这一刻,是滚烫的泪珠,是湿润的面颊。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因为我对这土地爱得深沉,这滋味,中国人最懂!我们要厚植家国情怀,立足本职岗位,把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自觉融入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历史伟业当中去,练就过硬本领,做出傲人成绩,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星辰大海、征途漫漫,唯有奋斗。新时代的中国人,携手并肩,必将出色出彩一起向未来!

(作者:吕锋 南通市通州区委组织部)

标签:
责编:袁中江
上一篇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